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临海:情暖古城 留“临”“溢”起过大年

2024年02月21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李梦怡、夏瑛伟
A+ A

春节临近,关爱更浓。为营造温馨喜乐的新春氛围,让户外劳动者和留临过年的外来职工感受到年味和关爱,台州烟草“香溢”志愿服务临海分队推出“情暖古城 留临过年”主题行动。连日来组织志愿者开展“送春联、写福字、防诈宣传、 送年糕”等系列活动,为户外劳动者和留“临”过年的外来务工者送上丰盛的“年货”和祝福,传递“娘家人”的绵绵暖意。

图为临海分工会的志愿者为群众送上“暖心”年糕 何邦阳供图

送“文化”年货

紫阳街头,热闹非凡,墨香四溢。长桌上早早就准备好笔墨纸砚,周围也挤满了闻讯而来的群众。“香溢”志愿者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个个福字跃然纸上,一幅幅对联一挥而就,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能让我试试吗?我也想写个福字。”围观的群众跃跃欲试。“你们有心了,还来给我们送春联,这个年味是越来越浓了。”群众们手拿一幅幅红火的春联和福字,纷纷表示感谢。

图为志愿者和群众一起共写“福”字 何邦阳供图

送“反诈”年货

“阿公快过年了,一定要注意陌生来电和短信,不要随便点击抢红包的不明链接……”“这位阿姨,千万不要轻易相信任何陌生人信息,不要轻信兼职刷单。”为有效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进一步提高群众识诈防骗的“免疫力”,志愿者们特意送上一份反诈“年货”。通过发放宣传单,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群众讲解近年来诈骗分子常见的“钓鱼”方式,针对群众提出的相关“反诈骗”问题,耐心地答疑解惑,以及现场指导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广泛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全力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图为临海分工会的志愿者对群众开展反诈骗宣传 何邦阳供图

送“爱心”年货

“阿婆,这是我们自己煮的茶叶蛋,您尝尝!”“你们大冬天的还在外工作,太冷了,这个暖手宝送给您!”“阿公,过年了,吃年糕年年高!”为了让户外劳动者感受到关爱和年味,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将茶叶蛋、年糕、暖手宝等慰问物资和新春祝福直接送到户外劳动者、外来务工者手中,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祝福。

图为临海分工会的志愿者为交警送上暖手宝 王博华供图

“年货”的暖心送达,为群众带来了浓浓的幸福“年味”。下阶段,台州烟草“香溢”志愿服务临海分队将进一步针对群众需求,发挥所长,“义剪”小分队提供免费理发服务送“喜气”,“义诊”小分队提供量血压、养生知识普及送“健康”,普法小分队开展劳动法律法规答疑解惑送“平安”,让户外劳动者和留临过年的外来职工度过一个安心、暖心、舒心的新春佳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