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湖北宜昌城区烟草:爱心助残 情暖心间

2024年03月07日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作者:王雪如/文、朱力/图
A+ A

室外冷风呼啸,室内欢声笑语,一室温馨。手工制成的熏香升起袅袅烟雾,朦胧了大家的笑颜。在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残联负责同志和土城路社区党委书记牵线下,宜昌市城区烟草专卖局的党员代表们第一次与“星创合香”非遗工作室的成员们见面了。

2023年,土城路社区成为城区局对口联建社区之一。为了解决社区及周边残疾人就业及看顾问题,秉持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土城路社区创建了“星创合香”非遗工作室,并专门面向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工作室在近几年内快速发展,成为一个残疾人就业示范基地。但是,在岗位不断扩张、产品产量提升的同时,问题也随之产生了,该如何将越来越多的产品顺利销售出去?

收到土城路社区反馈的问题,城区局党员代表们来到现场详细了解在此就业的残疾人群体的工作生活状况,走进现场观看了残疾朋友们制作手工香皂、中药香囊、熏香的全部过程,并与相关人员讨论帮扶措施,提出“定点扶持,主动采购、对外联络”三线并行,主动采购工作室产品满足单位日化产品基本需求,同时对内积极联络兄弟单位参与爱心助残活动,向各兄弟单位发送爱心义购倡议书等多种途径推介“星创”工作室产品,得到兄弟单位热烈响应;对外倡议辖区内各大连锁超市、中石油、中石化等国企开辟“爱心专区”销售工作室产品。

“我们基地现在有32名兄弟姐妹,以智力残障人士为主。大家主要依托自主研发,以手工方式、纯天然原料生产冷制手工皂、洗手液、中药香囊、养生熏香等多种产品。通过自主创业,既能发挥自身价值,又有了稳定收入,减轻了社会和家庭负担。”工作室负责人、残疾青年秦路介绍道。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城区局积极联动各方党组织,以点覆面,发挥国有企业在社区基层综合治理中的作用。党员干部与雅斯、北山、国贸等连锁超市,中石油、中石化企业代表及城区卷烟零售业分会代表齐聚工作室,观摩工作室流水作业,深度体验残疾人就业和生活状况,了解工作室的日常运行机制以及产品的生产、特点和检验认证等情况。成功联合社区、企业、卷烟零售户三方共同开展“共联共建同帮扶 爱心助残共创‘星’”助残公益行动,帮助“星创残疾人工作室”拓宽销售渠道,畅通销售路径,为工作室“造血”。

“现场参观时,残疾朋友们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坚韧的生命力深深打动了我,我也想尽己所能为他们出一份力。”城区局全体职工踊跃参与助残行动,1月16日,第一场“爱心助星创 善举暖寒冬”爱心义购推介会开始了,“星创”残疾人工作室成员来到城区局机关一楼大厅现场展示产品,介绍产品工艺、特点和使用方法。城区局干部职工纷纷登记订货。

“感谢你们为土城路社区残疾人就业中心做出的努力!”西陵街道土城路社区党委书记韩江萍为城区局送来一面锦旗。下一步,城区局将协助社区持续推进残疾人就业示范基地的建设,加强残疾人自强模范、助残先进事迹宣传,助力包联土城路社区开展基层治理,携手推进助残公益行动。

LOCAL17089957584360IV5K9NPMJ.jpg

LOCAL1708995758467ADNFZTMAVB.jpg

LOCAL1708995758499F6HT1GS05M.jpg

LOCAL17089957585267KHLQZIK1K.jpg

LOCAL1708995758548NCIKYJZZSC.jpg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