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广西宁明烟草:创新消费帮扶 助力农产品“出山”增收

2024年03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盘德宇
A+ A

近年来,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推动下,广西崇左市宁明县烟草专卖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通过助农帮扶探索有效的消费帮扶方式,深入挖掘帮扶村的优质特色农副产品,开辟多种销售渠道,使其走出山村,进入广大消费者家庭。这一行动不仅为农产品找到了销路,还带动了当地农民的收入增长。在这个过程中,宁明县烟草专卖局发挥了自身优势,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确保农特产品能够顺利地从乡村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宁明县烟草专卖局首先对帮扶村进行了深入调研,了解当地的自然资源、文化特色以及农产品的生产情况。这些信息对于后续的产品定位和市场推广至关重要。例如,在珠连村木州屯开展“丹八桂”打造工作过程中,发现当地的红糖因其传统的手工做法和纯净的品质而闻名。我局随即决定将古法红糖作为重点推广产品,并着手规划如何将其推向市场。

为了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我局还注重提高农产品的品质和包装,协助农户设计具有地方特色的包装,同时拍摄具有特色的古法红糖宣传片,以吸引消费者的目光。我局在帮助珠连村的农户时,便投资拍摄了“花山靓货”古法红糖宣传片,并请专业设计师为红糖设计了一系列具有民族风情的包装盒,使得原本普通的红糖变得高端大气,销量也因此大幅提升。

销售渠道的拓展是烟草行业助农增收的关键一步。宁明县烟草专卖局积极利用线上电商平台和线下专卖店等多种渠道,为农产品搭建销售平台。我局还了组织各种直播带货活动,让农产品直接面对消费者,增加产品的曝光度。宁明县烟草专卖局就于2023年11月成功举办了“壮大集体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直播活动,直播观看人次达1000多人,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为“丹八桂”小店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客流。

我局还注重培养农村零售户的市场意识,通过举办培训班、讲座等形式,教授农户市场营销知识,提高他们的自我发展能力。耀达村的农户在参加了由崇左市局举办的电商培训后,不仅学会了如何在网上开店,还掌握了网络营销的技巧,他们的产品通过网络销往全国各地。

通过这些具体实践,宁明县烟草专卖局不仅帮助农副产品找到了销路,还有效地促进了农民的持续增收。这些做法充分体现了烟草行业在服务社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积极作为,也为其他行业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烟草行业将继续深化消费帮扶工作,通过创新的方式,帮助更多优质特色农副产品“出山”,走向更广阔的市场,为农民增收致富贡献更大的力量。

企业微信截图_17096958875623.png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