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西横峰烟草:驻村干部勤走访 田间地头话新春

2024年03月08日 来源:中新网江西 作者:宁峰
A+ A

春暖花开,蔡家村的油菜花竞相绽放,一片金黄,秀美如画。作为蔡家村帮扶挂点单位,江西横峰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的驻村帮扶干部正走进田间地头,聚焦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伤残客户等弱势群体,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急难愁盼”的问题,实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走访勤 乡亲亲

“有困难找帮扶干部,有问题反映还找帮扶干部,党员先锋岗里的帮扶干部。”在蔡家村的每家困难户门口都张贴了驻村帮扶干部的红网格,这些帮扶干部的信息和承诺不仅印在网格上,更“印”在了村民的心上。“玉金叔,要注意养殖卫生和家里用火用电安全。”作为蔡家村帮扶干部之一的杨婷熟练地拿起扫把打扫起卫生来。

图为横峰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驻村帮扶干部在走访途中

钟玉金是蔡家村的留守老人,年幼的孙子还在读书,老人本身患有慢性疾病需要长期用药,不能干重体力,加上要照顾孙子的日常生活,钟玉金不能外出务工,为了补贴家用钟玉金在家里养起了土鸡,但因为缺少资金帮扶和科学规范的指导,钟玉金的养殖业存在起步难、销量差等问题。驻村帮扶干部得知情况后,主动对接为钟玉金填写申请材料向组织申请乡村振兴政策、资金帮扶,扩大其土鸡养殖规模,同时还动员职工家属、辖区内零售户为钟玉金的土鸡蛋打广告找销路,解决其销售难的问题。

“小杨,你每次来都帮我卖出去这么多鸡蛋,感谢你们这些帮扶干部,我相信我们的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的。”钟玉金肯定充满信心地说道。

真情意 暖人心

“山山埋忠骨、岭岭皆丰碑”横峰县是著名的全红县,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期间,6万人民有2万儿女参军参战,红色是这片土地的底色。横峰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的驻村帮扶干部关心蔡家村的退伍军人、烈属后代是赓续双拥光荣传统,不忘革命先辈事迹。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作为驻村干部走进蔡家村的时候,感觉和乡亲们还是有点陌生,可当我看到老乡门口挂了光荣之家的牌子后我感到很亲切,因为我本身也是一名退伍军人。”驻村帮扶干部杨婷开心地说到,“当我和老乡聊起部队里的事情,我们的距离无形之中就拉进了很多。”

图为驻村干部在蔡家村宣传政策

图为驻村干部在蔡家村宣传政策

横峰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每逢八一建军节等节日,横峰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召集退伍军人职工和党员干部前往蔡家村看望退伍老同志和烈属后代,向他们送去生活物资进行慰问,听老同志讲述革命故事,做传承红色基因的接续者。

“现在党的政策很好,很关心我们这些老同志,我们更要好好生活。”蔡家村退伍老同志紧紧的握着驻村帮扶干部的手激动地说道。

帮扶干部在一次次走访过程中以真心换真心,乡亲们会感受到真情实意。“在走访过程中乡亲们笑呵呵递上自己亲手做的果脯。”驻村帮扶干部杨婷笑着说道。

在乡村振兴道路上,横峰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始终响应党的号召,选派政治觉悟高、业务技能强的党员干部投身挂点驻村中,在频繁的走访中拉近驻村帮扶干部和群众的距离。下一步,横峰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将再接再厉,继续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