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苏溧水烟草:志愿采茶服务 感悟春茶之美

2024年03月19日 来源:中新网江苏 作者:曹明溪
A+ A

“美溧说”主播同步直播志愿者们采茶的场景。

“先锋溧行”志愿者现场学习采茶技巧。

在江苏南京溧水区的傅家边村,自产自销是茶农创收的主渠道。南京市溧水区上华便利店的店主赵上华也有自己的茶田。恰逢溧水梅花节活动开幕,游客多了起来,茶叶的订单量也增长明显,赵上华临时增加采茶工,但是采茶量仍然达不到订单量。赵上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南京市溧水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下简称“溧水烟草”)的客户经理在日常拜访时了解到她的困境,便联系溧水烟草的“先锋溧行”志愿服务队来到茶园里帮助其抢摘茶叶。

志愿者们认真学习了采茶技术要领,将一片片嫩绿的茶芽采摘到小筐中。虽然他们的速度比不上专业的采茶工,但在大家的协力合作下,一上午就摘下了40余斤茶叶。

在茶田的另一角,溧水烟草“美溧说”主播正同步直播志愿者们采茶的场景,讲述溧水人饮茶习惯的变迁。“以前村民下田干活前,喜欢用茶水缸子泡上一壶茶,茶叶有梗也不碍事,味道一定要浓煞,一饮而尽,享受粗犷式喝茶之快,尽显那时溧水人的单纯、简洁的生活态度。而现在,溧水人喝茶慢慢讲究起来,喝茶的时候会透过杯子观察茶叶的嫩度、匀度、色泽,讨论茶叶的品质,还会同步购买些辅茶点心。”

近年来,“美溧说”已经为赵上华开过两场志愿助农直播,帮她拓展茶叶线上销售渠道。而今年,志愿者们第一次将直播间搬到了茶田,通过变换直播场景,吸引天南地北“有缘人”观赏茶田风光。直播在短短2个小时,就吸引近万人围观,用户互动超过6.2万次,收到2.7万多个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