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200米·32小时·5个来回

2021年08月0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客户端 作者:曾薇
A+ A

  7月20日,河南郑州24小时内降下532.6毫米雨量。在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物流分中心成品仓库,保管员韩学强费尽心力,让卷烟平安走过了“200米”的出库之路,而他,在仓库中坚守“32小时”才放心回家、上上下下“5个来回”确保了几万箱卷烟免受雨水侵袭。

  200米

  成品班组一楼仓库离11号月台只有200米。正常情况下,职工步行需要2~3分钟,叉成品卷烟车运送只需不到1分钟。而7月20日暴雨当天,为了按时完成出库任务,这短短200米的距离却让韩学强费尽了功夫。

  韩学强初听到有关暴雨的消息,是叉车司机带来的:“老韩,外面开始下雨了,咱出库是不是得盖上篷布了?”韩学强听后,回答得毫不犹豫:“肯定啊,咱‘天叶’可是一点也不敢淋!”

  然而,往返了3趟后,叉车司机就被韩学强拦下了:“海涛,快停停快停停!外面下大了,这篷布怕不顶事,别给咱的烟淋坏了!”原来,他一直守在仓库门口观察着雨势。眼看着雨下得越来越猛,有着二十多年工作经验的他当机立断决定:暂停出库!

  雨越下越大,韩学强心里也越来越着急:出库任务耽误不起,无论如何也得抓紧时间想办法完成。

  于是他抓起电话,先联系跟班统计员,再联系综合协调员,又联系当班司机……一圈电话打下来,终于协调来一辆长13米、宽2.5米的半挂车。

  “轰”的一声,半挂车停在仓库门口,韩学强紧皱的眉头才舒展开来。他已经将当天所有要出库的卷烟准备好,只等车辆到位,就能运输了。在他的指挥下,接下来的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出库、装车、卸烟、分散装烟……

  就这样,405件卷烟无一淋湿、无一损坏地走完了漫长的200米,顺利完成了出库。

  32小时

  32小时,寸步不离驻守在仓库,守护着价值上亿的成品卷烟。这是暴雨中韩学强的选择。

  20日下午,韩学强完成当班出库任务时,已是晚上七点了。正欲下班回家的同事们招呼他:“老韩,还不回家?再不回就来不及了!”他冲人摆摆手:“天都黑了,在这儿凑合一夜吧!”听了这话,同事们也就没再劝他,大家都知道,他嫌天黑是假,担心仓库里的卷烟是真。

  与当班综合协调员核对过账务信息后,韩学强又回到了仓库。把仓库前前后后、里里外外巡视三圈,确保窗户与各个门缝都不漏水后,已是深夜11点多,忙碌了整整32个小时的他才准备休息。

  根据仓库管理规定,库内只能存放置办公用的一张桌子与两把椅子。韩学强把两把椅子拼在一起,半倚半靠着,守着仓库中的近两万件卷烟,进入了梦乡……

  5个来回

  作为成品库的仓库保管员,韩学强的工作范围除了平库,还有平库北边四楼与五楼的三个仓库。这三个仓库中存放的卷烟会根据每日的需求,通过电梯转运下来。20号下午,平库的工作刚一结束,韩学强就迫不及待地要上楼查看情况。

  “韩叔,外面的水已经淹到大腿根了,你这会儿过去太危险了!”一个年轻的叉车司机想拦下他。“你就叫老韩去吧!”另一个司机朝楼上呶呶嘴,“他都跑了好几趟了,说是楼上窗户缝里潲雨,怎么也放不下心。”

  韩学强冲他俩点点头:“不用担心,我去看看,把咱的烟安顿好了就回。”说完,他撑起一把伞,快步消失在了滂沱大雨中。

  他一共走了5个来回,才把上下四个仓库的一切防雨防潮工作安排好。

  回到办公室时,韩学强身上的蓝色工装早已被全部打湿,裤管只要稍一用力就能拧出水来。同事们见了他都说:“这水70%来自天上,另外30%估计都是你跑上跑下流的汗吧!”

  接过同事递来的毛巾与热水,韩学强笑了笑:“我淋湿出汗不要紧,咱仓库里的烟要是遭了水那才麻烦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