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河南中烟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四步走”推进物流标准化作业提档升级

2021年09月1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贾凡
A+ A

  今年以来,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物流分中心积极推广SOPS标准化作业,各车间班组紧密结合岗位作业特点,坚持实施定标准、学标准、用标准、考标准“四步走”措施,有效推动物流作业标准化工作提档升级。

  在原有标准化作业流程的基础上,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物流分中心新增岗位责任卡和岗位绩效卡,明晰工作目标、关键控制要素及考核内容等,同时开展了标准化作业流程“回头看”,明确工作具体任务,落实节点负责人,促使岗位作业程序性、操作科学性更进一步。同时,将标准化工作流程列入质量工作培训的重要内容,采用现场培训、集中培训、将学习资料打印下发班组自学等方式,让员工对照关键节点图示及要求规范高效作业。通过开展多样化讲评,以“你讲我听”“你说我做”等方式针对新入职员工开展培训,确保所有岗位人员知标准、明标准。

  在执行标准过程中,车间要求相关岗位对照标准化作业程序进行作业,同时抽调班组长及各专业口负责人主动去现场,通过观察,将存在问题“手把手”进行指导,对于新上岗人员或工作上手较慢者,指定专人采用“一对一”现场培训,使“高标准严要求”落实成为标准执行常态。

  结合“质量月”活动,他们通过试卷测试、现场提问、班组互查等方式进行动态抽考,全方位检验班组人员掌握率,针对熟知程度不足80%的、主要作业流程描述含混不清等情况,均纳入学习掌握及执行不到位考核,让员工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将作业标准入脑入心入行,真正成为完成各项工作的“指南手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