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云南德宏烟草物流开展人工智能技术在仓储管理中的运用探索

2022年09月0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郭丽清
A+ A

近期,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分公司积极引入新技术,开展人工智能技术在仓储管理中的应用研究。

他们推动AI人工智能识别、数字孪生等技术在卷烟扫码入库、码垛入库、储位调整、仓位合垛、销售出库到仓储巡检的全流程环节应用,智慧赋能物流仓储管理。 

物流分公司基于物流仓储实际应用场景,运用三维图形建模工具,对仓储建筑、三层横梁货架、AGV小车、烟箱等仓储实体进行三维建模,开发了德宏烟草智慧物流仓储可视化系统。这一研究改变了卷烟入库、库内调整、出库整个操作流程中人工作业强度大、差错率高、仓储作业效率较低的问题。“5G+智慧物流园区+AGV”一体化建设方案已取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相关研究论文发表于《中国储运》杂志。

下一步,物流分公司将以科技项目为载体,融合5G技术,以“5G+智慧物流园区+AGV在智能仓储中的应用”为课题进行深入研究探索,推动实现卷烟物流管理的智能化、智慧化、精细化,为数字化转型打牢坚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