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智慧分拣 精准把控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何珂
A+ A

穿梭车快速准确地在多穿库中将件烟送往正确的位置;一排排通道机将条烟精准地拨打到传送带上……一个现代化的卷烟配送中心正在云南省烟草公司楚雄州公司有条不紊地运转着。几年前楚雄烟草的卷烟分拣系统基本都是由人工完成,急需一座现代化、智慧化、可靠的卷烟物流配送中心。

楚雄项目效果图.jpg

新建卷烟物流配送中心总建筑面积为9101.3平方米,其中联合工房5056.18平方米。设计年分拣配送卷烟10.1万箱。是云南烟草商业首个倍速链+多穿备货储分一体系统、首个细标合一分拣系统。

先进的储分一体系统

储分一体区采用倍速链+多穿备货。在拆盘效率可达到750件/小时的整托盘拆盘机械手、三条可缓存前三个大品规120件件烟的倍速链、可缓存1440件的9层件烟储区和6台穿梭车的紧密配合下,充分发挥设备效率,有效规避订单及品牌波动,高效利用存储空间,极大地降低了经济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增强了系统柔性。

细标合一分拣技术的灵活应用

分拣系统采用先进成熟的细标合一分拣系统+异型烟分拣系统,极大提升系统的灵活性及系统效率。每条细标合一分拣线由10台通道机和110个仓的立式机组成,最多可以分拣120个品规。通过对细支烟和标准烟的共有和特有特性深入思考,实现了标准烟、细支烟的共线分拣、合单和包装。把细支烟和标准低品规C类烟放置在立式分发机中进行分拣,分拣完后和A/B类标准烟进行在线合单,有效减少异型烟分拣线分拣量,提升了整体分拣效率,降低人工劳动强度,提高分拣线柔性,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微信图片_20221125153123.jpg

密集分拣技术在该项目的成功应用是分拣效率巨大提升的关键。通道机每次拨烟最多为5条,之后需要3秒的准备时间,造成了后续拨烟的等待期,严重影响分拣效率。研发人员以实际出发,通过算法,充分利用各通道机补烟时间,合理规划各通道机拨烟逻辑,最大化缩短订单间距离,将分拣效率极大提升。

疫情下的高质量实施

9层多穿库、1440个货位;20台通道机、25台立式机……该项目需要在有限的空间做到件烟存储量最大化、分拣系统布局最合理。这对现场实施能力和项目集成能力都是不小的挑战。

从2021年8月初设备开始陆续进场,到12月初上线运行。云南省烟草公司楚雄州公司和中烟物流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通力合作,克服各种困难,仅用3个多月的时间高质量地完成了项目实施。

“以前每天分拣任务往往要15-16个小时才能完成,现在只需要6-8个小时就能完成,有时候甚至更快。” 云南省烟草公司楚雄州公司物流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全新的卷烟物流配送中心正式运行,实现了减工降本增效,全面推动了卷烟物流从机械化、自动化向数字化、智能化的深刻转变,为云南省烟草公司楚雄州公司向着建设智慧化、绿色化的现代烟草物流配送中心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