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陕西宝鸡市烟草物流分公司:党建引领 物畅其流

2023年11月0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芳
A+ A

近年来,陕西省宝鸡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分公司坚持党建引领,按照“筑堡垒、树标杆、促融合”工作思路,打造党建品牌,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凝聚起物流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举旗帜 筑堡垒

“党支部高标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领党员干部把稳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宝鸡市局(公司)物流分公司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兴说。

聚焦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宝鸡市局(公司)物流分公司加强宣传工作,弘扬主旋律,举旗帜、聚人心、树形象。

宝鸡市局(公司)物流分公司党支部班子成员、党小组组长每个月都到基层一线与员工开展谈心谈话工作,认真倾听员工心声,充分了解精益物流工作开展情况,主动帮助员工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据统计,2022年,他们共开展谈心谈话196人次,解决员工实际困难16个,收集员工建议235条,采纳建议102条。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的标杆引领作用,宝鸡市局(公司)物流分公司实行“党员先锋岗+对标”工作模式,分层分类开展对标活动,晒亮点、比业绩,党员带动群众爱岗敬业、积极工作。

在配送任务繁忙时期,支委会成员带头参与卷烟分拣配送工作,全体党员穿上红马甲,成为“成美先锋”突击队员,全力投入物流分拣配送工作,协助一线员工完成配送任务。

人心齐,泰山移。宝鸡市局(公司)物流分公司全体员工活力进一步激发,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不断提高。

立项目 促融合

宝鸡市局(公司)物流分公司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党员带头推动攻坚项目,让党建工作“实”起来。

他们以“创新工作室”为载体,党员冲锋在前,引领各班组推动配送线路优化、分拣设备技术改造、6S现场管理、风险管控等攻坚项目,让党旗在精益物流工作一线高高飘扬。

宝鸡市局(公司)物流分公司建立分层分类分组对标管理机制,营造“比学赶超”工作氛围,不断提升员工队伍素质,为各项工作落实提供强有力支撑。  

宝鸡市局(公司)物流分公司每月召开一次联席会,对攻坚项目进行持续跟进,对存在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及时加以解决,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2022年,宝鸡市局(公司)物流分公司物流费用率同比下降12.23%,人均卷烟配送效率同比提升28.2%,库存周转次数同比提升2.26次,设备有效作业率达到95.65%。

宝鸡市局(公司)物流分公司分拣现场。

宝鸡市局(公司)物流分公司工作人员在改进生产设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