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广西柳州烟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推进绿色物流建设

2023年11月20日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田方方、谭如珈
A+ A

今年以来,广西柳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立足企业发展实际,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推进绿色物流建设,以实际行动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力争在绿色发展走在行业前列”部署要求。

积极开展卷烟塑膜回收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宣贯、发放倡议书等方式,不断增强卷烟零售户绿色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引导零售户积极参与到塑膜回收中。制作塑膜回收教程短视频、公益短片以及相关图文链接,指导零售户如何将卷烟塑膜整理收纳,并安排配送人员逐户回收,有效减少卷烟包装塑膜“白色污染”。

以柳州烟草联勤信息指挥中心和智能配送系统为支撑,在直观掌握全市卷烟零售户配送线路网络分布情况的基础上,借助数字化手段,加强配送线路科学规划和智能整合,优化配送线路23条,减少物流配送用车及油耗,降低物流运输成本,全面提升物流配送效率。

柳州市烟草专卖局物流创新工作(匠)室成员开展精益课题研究。谭如珈摄

扎实推进精益物流建设,创建物流创新工作(匠)室,开展精益课题、QC、论文和问题改善卡等管理创新活动。积极参与基于现有物流配送车型的运转装备研制与应用的课题研究,研制适合中转和配送装载的物流转运装备,实现分拣码垛、中转装车和配送转运的高效对接,全面落实“精益高效、协调共享、绿色循环”的行业物流发展理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