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湖南衡东县烟草:风雪交加 使命必达

2024年03月07日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李俊峰
A+ A

“今年开局配送是近几年来时间跨度最长、配送批次最多的一次,但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打好这场硬战……”会上,湖南省衡东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物流负责人有条不紊进行着元春工作的部署安排,一场与时间赛跑、与体力较劲的战斗逐渐拉开了序幕……

这是一场有序接力

因异型烟占地较大不好码放,市局中转站货物堆放过多,接近爆仓状态,如何加快配送进度,让大家犯了难。

“第二轮空箱预计什么时候发出?”

“1月5号订单的卷烟已经全部分拣完毕,等待空箱返回就可马上装箱。”群里不时发出的消息承载着大家内心的焦虑。

面对这样的情况,衡东县局物流卷烟配送站副站长老汪向局党组汇报,最终决定让备用车“转”起来,对于路途远、货量大的车组安排接力以节省往返时间,并鼓励各车组错开发车时间,提前预估报备每车厢作业结束时间,最大限度统筹协调使用备用车,加快配送进度。

接力车模式开始后,副站长老汪时刻盯着群里各车组发出的信息。

“衡27中午12点在东烟街上需要接力,现在可以出发了。”

“收到,车辆已安排出发,货物发完可返程中途接车。”

得益于接力车模式的施行,配送效率的不断提升,零售户的连连夸赞,让大家精神劲头更足了。中转站也为各车组准备充足的后勤物资,保证配送员们能随时补充能量,时刻“战力充沛”。就这样,集装箱周转难的危机被大家群策群力解决了。

这是一场全员行动

“小王今天搬烟给客户时腰不小心扭到了,现在我们陪同在医院照CT。”衡东物流卷烟配送站副站长老汪看到群里的消息后立马动身前往医院,和医生确定了小王腰伤不严重,只需要休养几天后,悬着的心才放下。反复叮嘱小王好好休息后,老汪当即向局党组进行了人员情况的汇报。

为确保物流岗位不缺位,衡东县局成立党员先锋队,实行岗位“A+B”模式,根据党员对线路的熟悉情况给每个车组安排了B岗代班人员。小王休假后,局党组立即调派了对送货路线和送货流程极为熟悉的党员先锋小曹进行代班,确保配送服务“日日有保障”。

得知这一消息,小王赶紧整理了一份“行车备忘录”,哪些客户需要提前联系,哪些客户接烟不方便都一一做好了备注,休息时也一直紧盯客户群内的消息,及时细致的向客户做着解释工作。两天后,小王为了不延误整体进度,立马向领导申请跟车与小曹协同作战,以确保货物高效、安全、及时配送到位,直至腰伤恢复,才独自“上阵”。

这是一场暖心之旅

“1月22日,衡阳地区将会全区域降雪,气温降到0℃以下,为确保各车组行车安全,我们将于1月21日早上八点进行新防滑链使用演练。”突如其来的极端天气,让大家都有点不知所措,都愁着下雪天能否继续配送。22日一大早群里就响起了副站长老汪滴滴滴的通知。

“我已到站,所有车辆必须配合进行安全检查后再出发,防滑链一定要带上!”

“目前交通管制衡山湘江大桥、东湖镇西岭路段禁止通行。”

“已和交通部门联系,目前外面路况允许配送,但各位要确保安全第一!一定要牢记并严格执行,遇到突发情况立即停止配送!”

各车组得知路况允许配送后,立即通知零售户送货时间,与山区客户电话沟通暂存货物,便踏上了一场与风雪的较量。“配送员注意安全!下雪天可以不送,我们晚点接烟没关系。”看着店铺老板们的关心和接到卷烟后脸庞的笑容,“使命必达”的意义有了最生动的诠释。

为了给配送员们加油鼓劲,衡东县局党组书记、局长、经理前往各车组各线路进行了慰问,给大家送上御寒手套、热水。“每次天气不好,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你们配送员,其他一线部门有事可以稍微后置,但大家承担着配送‘最后一公里’的责任,需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将货物安全送达,辛苦大家了!”细致入微的关怀驱散了寒意,这场大雪最终也在一个个车组返回报平安的消息中落下帷幕。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衡东县局将始终把“目标”刻在心上、把“服务”视为铁律、把“担当”作为自觉,聚焦聚神聚力畅通物流配送的“最后一公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