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山东泰安烟草多维赋能物流建设助力企业发展

2024年03月19日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朱姝雯、张坤
A+ A

近年来,山东泰安烟草秉承“精益高效、协调共享、绿色循环”的发展理念,科学谋划、创新发展,物流建设取得多项突破,助力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融合共生建设绿色物流

泰安烟草锚定绿色发展理念,从运输、包装两点持续发力,扎实推动绿色物流融合共生、全面发展。

2023年,在实现直送区域新能源配送车辆全覆盖的基础上,全力推动新能源电车向县域中转站拓展,由此“绿色运输”比例提升至75%,位居全省系统前列。同时,重新设计、更换了中转笼车,提高中转运输车辆的装载量20%以上,有效压缩了卷烟中转次数,降低了能源消耗。

开展工业烟箱回收工作,目前省内烟箱返还率达到100%。同时,创新终端配送绿色循环包装使用场景,探索便于零售客户存放卷烟的周转箱“大循环”模式和降低配送成本的“无标”配送模式,实现了终端配送零污染。

图片1.png

图为根据周转箱及中转车辆尺寸改造的中转笼车

技术创新推进精益物流

泰安烟草践行“源于工作、用于工作、持续优化”的创新工作宗旨,鼓励全员参与,相继成立“智造工厂”“工匠孵化室”,将技术创新融入现场、融入一线。2023年,共获得市级以上创新荣誉39项、岗位创新成果14项,其中省级以上奖项10项。

按照精准管控、统筹推进的思路,泰安烟草仓储分拣设备技术改造、卷烟二维码统一应用推广实施项目及全国统一烟草工业生产经营管理平台行业调控项目同步进行,目前均已顺利通过验收,标细烟分拣平均效率提高至单线16000条/小时左右。在分拣效率提升的基础上,实现“件条盒”卷烟的二维码全流程溯源。

图片2.png

图为“件条盒”卷烟二维码项目实施研讨

互联互通探索智慧物流

泰安烟草运用物联网技术打通数字通道,将加装RFID芯片后的循环周转箱及新能源车辆接入网络平台,通过挖掘数字资源、丰富数据运用场景,对周转箱、车辆实施精细管理,实现降本增效。

加强基于智慧园区的数字化管理转型研究,通过技术层的数据规划和技术架构,业务和管理上的全过程数字化管控,绿色方面的节能减排和资源合理利用,全力推动泰安烟草物流配送数字化转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