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盘点国际雪茄行业最大的几笔超1亿美元级别并购案

2020年11月25日 来源:雪茄1984公众号 作者:Scott77
A+ A

  帝国烟草公司于2020年10月以12.25亿欧元(合14.4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其高级雪茄部门,这笔交易持续了一年多最终尘埃落定。这笔交易确实是现代雪茄业务历史上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收购之一。不过却不是雪茄领域金额最高的的并购。这里罗列出雪茄世界超过1亿美金的并购案。

  罗恩·佩雷尔曼对统一雪茄公司的两次收购:并购金额分别用了1.18亿美元和1.88亿美元

  1984年7月,亿万富翁投资人罗恩·佩雷尔曼以1.1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统一雪茄公司。1988年的时候他以1.38亿美元的价格把公司卖给了管理团队。然后在1993年以1.88亿美元的价格把公司重新收购回来。最后这个统一雪茄公司被SEITA收购。

  瑞典火柴公司收购通用雪茄多数股权:约1.7亿美元

  2000年,瑞典斯德哥尔摩的瑞典火柴公司投资约1.7亿美元收购了通用雪茄公司64%的股份,这标志着通用雪茄历史的转折点,通用雪茄公司自1961年以来一直由库尔曼家族管理,这笔收购把通用雪茄公司从一家家族公司转变为公众公司,五年后,瑞典火柴公司行使了选择权收购了公司的剩余股份,库尔曼家族彻底退出。

  瑞典火柴以2亿美元收购美国雪茄销售公司

  严格上这2亿美元并不是并购金,而是一笔和解金。2004年4月这笔交易非常特别。因为这笔交易的钱是由卖方而不是买方支付的。2002年,瑞典火柴的美国子公司就其无烟烟草业务的问题起诉美国UST。作为和解协议,最后UST把美国雪茄销售公司提供给瑞典火柴公司,同时还外加2亿美元现金。

  西班牙塔巴卡莱拉公司收购中美洲雪茄工厂和哈瓦塔帕国际雪茄公司,收购金额为3.14亿美元

  西班牙的塔巴卡莱拉公司在1997年花了一大笔钱从普拉森西亚家族手中收购了两家位于中美洲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的雪茄工厂。收购协议中同时还并购了雪茄生产商哈瓦塔帕国际雪茄公司。

  阿塔迪斯集团以4.77亿美元收购哈伯纳斯公司一半股份

  2000年,阿塔迪斯公司以近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古巴哈伯纳斯一半的股份时,哈伯纳斯公司是控制古巴所有雪茄出口的国有公司。这也是古巴国有雪茄行业第一次引入外部资金。

  SEITA收购统一雪茄公司:收购金额为7.33亿美元

  1999年统一雪茄公司再次易手,法国SEITA公司以7.33亿美元的现金和承担债务进行了收购。当时,统一雪茄公司的销售额为2.99亿美元,几乎全部在美国市场。

  帝国品牌出售高级雪茄业务:14.4亿美元

  这笔并购在2020年10月尘埃落定,帝国品牌出售了旗下高级雪茄业务。此次交易包括古巴哈伯纳斯的50%股份,美国的蒙特、罗密欧与朱丽叶、乌普曼等品牌,两家雪茄工厂,世界最大的雪茄连锁店之一等等。

  SEITA和塔巴卡莱拉公司合并,创建了阿塔迪斯雪茄公司:并购金额为33亿美元

  1999年11月,SEITA和塔巴卡莱拉公司完成合并。当时西班牙的塔巴卡莱拉公司是一家市值77亿美元的公司,而法国的SEITA公司规模也不小,当时它的销售额为32亿美元。合并后两者结合起来将每年生产超过30亿支雪茄,并占据全球雪茄市场近25%的份额。

  帝国烟草以224亿美元收购阿塔迪斯

  2007年7月,帝国烟草公司(现在已经更名为帝国品牌公司)同意以162亿欧元(当时价值22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阿塔迪斯。这也是雪茄世界有史以来出现过的最大一起并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