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国产雪茄迎来春天——长城手工雪茄销量突破200万支

2021年03月11日 来源:雪茄汇公众号 作者:乐枫
A+ A

2020年,中国是全球为数不多呈现消费复苏趋势的国家之一。在疫情的催化下,整个商业链路的价值变量都在重构:消费的高潜力人群在重构,短视频的内容价值在重构,消费市场的重心开始回归价值创造,关注真正给用户带来精神满足的新商品、新理念、新渠道,消费的意义也在重构。因此,“价值重构”是我们在大势中献给2021的发声词。

国际雪茄市场在全球价值重构中也在不断洗牌。2020年,中国连续两年稳居古巴雪茄第二大消费国。国产手工雪茄销量突破了1200万支。作为新兴市场,国产雪茄在2021年是否能够乘胜追击,占取更大市场份额?

2021牛年的第一季度都快过去了,对于国产雪茄来说是否实现了牛气冲天,牛年“犇”起来了呢?今天就以国产雪茄中的领军者——长城雪茄来说道说道:

用销量证明,用事实说话

2021年3月11日,长城雪茄传来了手工雪茄销量突破200万支的消息! 

图片

说实话,刚开工不久在很多企业还在调整工作状态时就看到长城雪茄取得这样的成绩确实是感到非常欣慰。那说起200万支这个节点,也让我想到了长城雪茄近两三年的发展:

2019年年底,长城手工雪茄首度突破200万支,用时将近一年。

2020年6月18日,长城手工雪茄销量再次突破200万支。

今年,长城手工雪茄销量突破200万支,仅用了2个月11天!

换句话说,从2019年到2021年三年里,长城手工雪茄突破200万支的时间从一年到将近半年,再到如今的两个多月时间!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长城雪茄第一季度用销量证明了这句话,实现了开门红。

况且这样的增长速度,这样的效率提升放在任何一个品牌上,都并非易事,但长城做到了。 

都说是时势造英雄,只有时代催生的行业,而没有某个行业的时代。

毫无疑问,时代催生了国产雪茄的发展的新机遇,而志存高远的长城雪茄也顺势抓住机会。

“五措并举”——长城雪茄的制胜之道

2021年的前三个月,是一年四季中的春天,也是长城雪茄的春天。 

而销量阶梯式增长的背后,是长城雪茄内外兼修,创新驱动的多重发力。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长城雪茄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显然有着自己的一套成功法则。而这套成功法则,即是长城雪茄不忘初心做品牌、精益求精做品质、立足国际树形象、多元结合做文化、创新驱动谋发展的“五措并举”。

不忘初心做品牌——扛起中式雪茄发展大旗

进入21世纪,国内雪茄市场悄然发酵。非渠道国外雪茄已占主导,如不加快发展,国产雪茄将失去话语权。国家烟草专卖局及时将中式雪茄“破题”任务交给四川中烟,要求建成“中国雪茄第一生产基地”,将长城雪茄打造成“国产雪茄第一品牌”。

2011年4月建成投产,一个装备一流、设计产能50亿支、亚洲最大雪茄生产基地以原地起跳形式惊现世人面前。

以“经典”为价值理念,长城雪茄不忘初心、传承发扬、创新进化,构建起“G系列”“132系列”“盛世系列”手工雪茄产品架构;2010年率先覆盖内陆所有省级市场;国内四大雪茄生产基地,四川产销量占半壁江山;还带头修订《雪茄烟》国标……

从1918年益川工业社,即长城雪茄厂前身的建立,历经百年筚路褴褛,形成了以长城雪茄品牌为首的多品牌发展版图。扛起中式雪茄发展引领大旗,长城雪茄在中国雪茄产业镌刻下不可复制的领先地位。

精益求精做品质——品类、品规双打造,筑牢品质长城 

品牌之所以能被感知,其根本还是在产品的打造上。

2019年3月,四川中烟正式启动了中式雪茄“醇甜香”品类构建项目,志在创造雪茄的东方特色,为解决行业困境、应对国际竞争探索出路。产品具有全球雪茄风格的兼容性,又有中国消费者对香气和口感的偏好,成就了“醇、甜、润、绵”为特征的中式雪茄“醇甜香”品类风格,引领了中式雪茄发展方向。 

为充分满足消费者的口感需求,长城雪茄不断丰富产品线,在品类、品规上打造得非常齐全,从入门的,到进阶的,再到高端的,能满足追求个性化、多样化,追求性价比,追求高品质、高端享受等各个层次消费者的需求。可以说,长城雪茄让消费者拥有了更多“品质获得感”,也因此成为了很多雪茄店里主导的产品。

立足国际树形象——让世界看到中国雪茄面孔

“中国的味道,世界的长城”,是长城雪茄的品牌声音,中国雪茄参与国际竞争亦是大势所趋。为此,长城雪茄厂广泛开展国际合作,包括荷兰皇家阿吉奥公司、帝国烟草集团旗下美国阿塔迪斯公司以及塔巴克莱拉西班牙公司,全面提升工厂的国际化水平。

国产雪茄的品质也在逐步得到国际雪茄市场的认可。从2017年长城·揽胜1号在欧洲雪茄杂志CigarJournal上获盲评85分,到2018年长城·GL1号在欧洲雪茄杂志CigarJournal获盲评95分的高分,再到2020年长城·唯佳联名版金字塔雪茄入选Cigar Journal杂志2020年度世界TOP25雪茄榜,位列第13位,盲评92分。

图片

图片

2020年疫情影响之下,国际雪茄盛会接连取消,雪茄市场气氛一度沉寂之下,国内“中国雪茄之乡全球推介之旅”办得如火如荼,国外媒体争相报道,在国际雪茄市场彰显出了中国抗疫成功和雪茄蓬勃发展,也让世界听到更多中国雪茄的声音,看到更多中国雪茄的面孔。

多元结合做文化——形式多元,传播雪茄文化

中国有好的雪茄产品和独特的雪茄文化,让消费者真正了解和认识国产雪茄烟品牌的内涵、文化、历史,建立起对国产品牌的认同感,这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未来的长期工作。 

在“国潮”一词走红的当下,“中国制造”向品牌延伸的关键在于传播文化,用文化滋养品牌,实现消费者对民族品牌的认同。

2017年,川烟在什邡建成国内第一座以雪茄为主题的专业性博物馆——中国雪茄博物馆,成为了雪茄文化传播的舞台。 

将五大生活元素——烟草、咖啡、轻食、书籍、文创产品集合为一体的长城优品生活馆,真正以文化盘活了雪茄形象,以新零售业态将雪茄营销融入文化营销、休闲营销之中。

尤其是2020年疫情带来的线下活动受阻,让线上营销成了不少企业的破局首选。茄客“云”品鉴、新品“云”发布、雪茄吧“云”探店、雪茄活动直播、“有茄有故事、长城故事会”、短视频《茄常侍》……成为了长城雪茄展示自我的新方式。这也为雪茄这种传统消费方式注入了科技元素,带给人不一样的新体验。让长城雪茄品牌文化得以全方位、多层次地触达消费者。 

创新驱动谋发展——技术加持,创新突破做升级

智能时代,万物互联。“互联网+烟草”的产业转型也在快速进行之中,四川中烟与阿里巴巴携手开发打造的长城雪茄区块链生产溯源应用系统,可使消费者手中的每一根雪茄都能实现溯源,查找到它的全方位信息,这是烟草产业数字化、信息化建设的新起点。

不仅如此,雪茄物流直配新模式,把雪茄生产者、零售户和消费者紧密连接起来,下单快递配送,完成了中国雪茄消费的历史性突破与升级。

过去我们在寒冬的尽头寻找暖阳,保持希望;今天,国产雪茄迎来了春天的生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