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一文带你看遍古巴鱼雷雪茄

2021年04月22日 来源:加勒比之光公众号 作者:加勒比之光
A+ A

鱼雷造型的雪茄识别度很高,因为独特的尖锥形状和鱼雷十分相似而得名。鱼雷造型的雪茄包括几类,有几个单词可以描述:Belicosos(彪丽高)、Piramide(金字塔)、Torpedo(鱼雷)。其中Belicosos是西班牙语,原意是“好战的”,香港地区音译为“彪丽高”或者“比力高”。它们可以都用Figurado(非规则型)来形容。


这三个造型有一些细微的差异。鱼雷和彪丽高的茄身都是圆柱形,在头部开始收敛,彪丽高的尖锥部分弧度较为平缓,鱼雷的尖锥部分弧度较为陡峭。而金字塔则是从茄尾到茄身由大变小的收敛,尖锥部分较为陡峭。


图片

古巴雪茄中的鱼雷型号大多数是52环径以上的大口径雪茄,口味丰富,力度强劲,如果你在味道和强度上比一般的雪茄客有更高的要求,鱼雷是你首选的造型。


古巴雪茄品牌中的大部分产品线都有一两款常规生产的鱼雷型号雪茄。接下来和大家介绍的这九款鱼雷造型雪茄,全部是古巴雪茄的常规产品线。


虽然高希霸(Cohiba)创建于1966年,在众多历史悠久的古巴雪茄品牌里算是年轻力量,但是由于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的钟爱以及古巴哈伯纳斯公司对高希霸的定位和推广,这个品牌逐渐成为古巴雪茄的代名词,是资深雪茄客的最爱。这款高希霸鱼雷雪茄较为罕见的使用了三种类型的烟叶来卷制,混合成独特的口味。分别是植株中间部分的思高(Seco)烟叶,味道较为清淡,植株顶部的利格罗(Ligero)烟叶,味道较浓,以及植株顶端的两片梅迪奥提姆波(Medio Tiempo))烟叶,产量极为稀少,味道最为浓郁。卷制之后放入木桶中发酵,这种传统的制作工艺可以让雪茄挥发出绝无仅有的香气和味道。高希霸金字塔(Piramides),54环径粗,160毫米或6.25英寸长。粗大的环径使得这款鱼雷口味丰富,起初带有甜味和花香,你可以感受到太妃糖的味道,随后变得浓郁,一系列奇妙的味道:木头、香草、奶油糖。抽吸均匀,燃烧平衡。

图片

1935年,阿隆索•梅赛德斯在古巴创建了蒙特(Montecristo)这个雪茄品牌,这个名字借鉴了法国小说家大仲马1844年的作品《基督山伯爵》中的角色。如果提到世界上最畅销的鱼雷型号雪茄,那一定是非属蒙特2号不可,52环径粗,156毫米或6.125英寸长。展现在你面前的是古巴咖啡和泥土的深沉基调,伴随着花香和雪松木的调味,抽起来浑然一体。无论是销售量,还是口碑,蒙特2号都获誉无数。虽然蒙特的运动系列的 Regata(帆船)也是鱼雷,但是46环径粗和135毫米的长度显然和蒙特2号的地位无法比拟。2013年古巴官方发布了蒙特小2号,长120毫米,环径和蒙特2号一样,都是52环径,为那些期待较短时间品鉴蒙特2号的雪茄客们提供了一个选择。2013年度,蒙特2号以96分的盲评成绩成为《雪茄爱好者》杂志年度冠军雪茄。

图片

作为一个历史超过百年的雪茄品牌,乌普曼(H. Upmann)是第一个非古巴裔人在古巴创建的雪茄品牌。创始人赫尔曼乌普曼是一个德国银行家,他经常将古巴雪茄装在印有家族银行标志的盒子里作为礼物送给客户。后来他在古巴开设了雪茄厂。1844年,在雪茄包装盒上印制乌普曼的名字,正式将乌普曼的品牌推向市场。1922年,乌普曼品牌卖给了一家英国公司,后来几十年间又数易其主,但是乌普曼雪茄的品质始终保持如一。美国前总统肯尼迪在1961年签署法令对古巴实施贸易禁运前夜,让秘书购买了1200支乌普曼雪茄,在行业被传为一时佳话。乌普曼2号是这个品牌的数字系列中唯一还在生产的尺寸,规格和蒙特2号完全一致,52环径粗,156毫米或6.125英寸长,很多雪茄爱好者喜欢将乌普曼2号和蒙特2号相提并论。这款鱼雷散发出乌普曼招牌式的鲜味,皮革和雪松木的香气在你唇齿间跳跃,如果你是乌普曼的粉丝,一定不会错过。

图片

1845年创建的帕特加斯(Partagas)品牌被誉为古巴的国宝。雄伟的帕特加斯雪茄厂一直是哈瓦那的标志性建筑物,如今还屹立在城市中央。提到帕特加斯,雪茄爱好者第一印象就是它旗下最畅销的罗布图型号D4。作为字母系列的代表作之一,鱼雷造型的帕特加斯P系列2号,也是众多雪茄客的挚爱。这款鱼雷52环径粗,156毫米长,尺寸和蒙特2号一致。棕色的茄衣泛着闪亮的光泽,闻起来有股香草和焦糖的味道。一入口你就知道这款雪茄不会让你失望,皮革、雪松木、香草的气味飘荡在舌尖,随后出现泥土和坚果的混合香味,烟量很足,各种味道逐渐加强,让人爱不释手。这款口感强烈的鱼雷适合老茄客,相比蒙特2号,这款鱼雷没有那么浓郁,相对醇香一些。

图片

创立于1875年的罗密欧与朱丽叶(Romeo y Julieta)是古巴现存历史最为悠久的雪茄品牌之一,也是英国前首相丘吉尔最钟爱的雪茄品牌。这个品牌雪茄淡淡的松香、奶油和咖啡味深受口味清淡的雪茄客的追捧。罗密欧的产品线里,让人记忆最为深刻的无疑是丘吉尔型号,包括长丘、短丘、宽丘。这款彪丽高是产品线里唯一一款鱼雷造型雪茄,值得尝试。这款雪茄52环径粗,140毫米长,和玻利瓦尔的鱼雷尺寸一致。这款鱼雷的开端很温和,木香和泥土香气让人愉悦,随着时间的推移,香气越加浓郁,你还可以发现咖啡和皮革的香气。总体清淡的口味非常适合在早间享用,更推荐给喜欢甜美口味的女士们抽食。

图片

玻利瓦尔(Bolivar)品牌创建于1902年,名字来自西蒙·玻利瓦尔,他领导了南美洲大部分地区反抗西班牙殖民统治的战争,他在南美洲的地位就如同乔治·华盛顿在美国建国史上的地位。Belicosos是这个品牌浓香型的杰出代表作品,在帕特加斯工厂生产,用传统的全手工方法制作而成。这款鱼雷雪茄的工厂名称叫“Campana”,意思是“钟”。它是玻利瓦尔产品线中唯一一款鱼雷造型雪茄,52环径粗,140毫米或5.5英寸长。这款鱼雷有着独特的水果香,调和着温和的泥土、生可可、咖啡豆的香气。

图片

外交官(Diplomaticos)的品牌历史可以追溯到1966年,是古巴雪茄品牌中的小众品牌和年轻品牌,是为了开辟法国和捷克市场的新设品牌。和蒙特雪茄一样,外交官雪茄用数字来描述雪茄的尺寸。外交官2号也是52环径粗,156毫米长,外形和浓度都很接近蒙特2号,而且这两个品牌是在同一家工厂卷制,你可以把外交官看成是蒙特的副牌。外交官雪茄原本有1到5号五个尺寸,目前还在生产的就只有外交官2号,是这个品牌产品线仅存的一个尺寸。1966年作为蒙特雪茄的替代品投放法国市场,为了迎合法国人喜欢温和的口味,烟叶配方做了调整,后端不会出现明显变浓的现象,总体呈现出泥土、雪松木、浓咖啡、坚果的天然风味。茄衣看起来是牛奶巧克力的颜色。

图片

桑丘•潘沙(Sancho Panza)创建于1848年,这个雪茄品牌的名字取自西班牙著名小说《堂吉诃德》,桑丘•潘沙是骑士堂吉诃德的仆人。这个品牌的产品线尺寸不多,其中有一款彪丽高,52环径粗,140毫米长,口味清淡,点燃后会呈现出一种包裹在泥土里的焦糖味,随着燃烧,你会感受到牛轧糖和香草的气味。

图片

创立于1999年的圣克里斯托(San Cristóbal)是一个相对年轻的雪茄品牌,创建这个品牌是为了在千禧年到来之际,向哈瓦那悠久的历史致敬。这个品牌型号不多,基本是以哈瓦那的街道和城堡命名。这款名为Punta(蓬塔)的金字塔造型的雪茄52环径粗,140毫米长。你可以透过通常的茄身领略到清雅的花香口味。

图片

一般来说,鱼雷造型的雪茄因为茄身收敛的特点,生产的工艺复杂一些,成品率也会比圆柱形的普通造型雪茄要低,对卷烟师的技能要求较高,生产效率相对较低,总体生产成本会高于普通雪茄。对于资深雪茄客来说,雪茄柜里存有这些经典的鱼雷雪茄,外形威武霸气,口味丰富厚重,会是一种非凡的体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