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粘合剂的秘密

2021年04月30日 来源:长城茄园公众号 作者:文 | C~K 图片 | 一酱
A+ A

雪茄粘合剂,一种雪茄生产过程中不可或缺的辅料。相信很大一部分茄友在与雪茄的接触中根本就没有注意到它,甚至有些茄友完全就不知道它的存在。今天,小茄带领各位茄友深度探秘雪茄粘合剂,深度挖掘它与雪茄之间的秘密。

图片

在雪茄卷制过程中,用于粘合雪茄茄套和茄衣的物质。看过手工雪茄卷制的茄友们,如果细心的话,你会看到卷制台上会有一个小罐子,里面装了透明的晶状物。

图片

手工卷制师在进行雪茄卷制过程中,会用手蘸取一些涂抹在茄套、茄衣上,完成雪茄的卷制。这个过程中使用到的神秘物质就是我们今天为大家介绍的雪茄粘合剂。

图片

不要错误地认为雪茄粘合剂就是我们平时使用的胶水。和雪茄烟叶一样,它也是来自于大自然的天然物质。


图片

雪茄粘合剂是一种食品级、纯天然植物提取的产品,它的主要成分由植物提取物、木薯和其他植物(如玉米,小麦或大米)中的淀粉或糊精构成,是真正意义上纯天然农产品。

图片

因为其天然的制作原料和严苛的使用要求,导致雪茄粘合剂的生产成本非常高。由于是天然原料成分,制作成的雪茄粘合剂保质期极短,大概在2-5天不等。因此,雪茄粘合剂的主要成分以干粉状保存,使用时直接用纯净水按照一定比例进行调试。

图片

在实际的工业生产过程中,由于雪茄粘合剂独特的特性,雪茄生产企业通常提前一天配制。为了防止调制的雪茄粘合剂超过存放期限而不能使用完,他们会根据第二天的预计生产量提前1天进行定量配制,以保证当天合格的雪茄粘合剂能使用完。如果生产过程中因特殊原因,当天的雪茄粘合剂被污染、变质或未使用完,那么雪茄生产企业会暂停使用并及时处理掉。

图片

一般雪茄吧都有售卖雪茄粘合剂,很多资深茄友也会在家里备一些雪茄粘合剂,主要用于修复雪茄外伤、粘合爆裂的茄衣。外面购买的雪茄粘合剂一般和工厂的雪茄粘合剂有所不同,有些急救粘合剂虽然也含有果胶和树胶,便于家庭使用,但是一般加有其它成分,保质期很长。

小茄:

有很多东西表面看起来很简单,但是背后却蕴含着丰富的知识与辛劳的汗水。就像一支小小的雪茄,哪怕只是上面用的很少的雪茄粘合剂,都有无数的人为之努力。你的生活中有哪些看似不起眼的东西,却蕴含着非常丰富的知识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