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什么?雪茄剪也要进行清理?

2022年01月13日 来源:中式雪茄
A+ A

雪茄客在保养雪茄的同时,有没有留意过与雪茄密切相关且平凡无奇的配件呢?

图片

说到配件,今天想和大家聊聊雪茄剪这个工具。雪茄剪可以说是雪茄客的必备品,甚至很多雪茄客还特意收藏各种不同类型的雪茄剪。但有多少雪茄客知道,平日里容易忽略的雪茄剪需要定时清理呢?

大多数雪茄客相信且信任自己的雪茄剪既牢固又锋利,根本不担心它们会变得迟钝。但雪茄剪如雪茄一般,也需要精心呵护。那么,雪茄剪钝了,有什么办法解决呢?

小小雪茄剪,迟钝因素何在

雪茄需要醇化,雪茄剪也需要定期养护,当你使用雪茄剪剪茄帽时,刀锋必须锋利,切口才能保证平顺。
如果雪茄剪不经常清理的话,剪切时,雪茄会留下参差不齐的开口,不仅影响美观,还可能对雪茄口感、风味造成影响,甚至还会导致雪茄不规则燃烧等问题。

图片

造成雪茄剪变钝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其实就是雪茄剪脏了。如果你喜欢日复一复地使用同一把雪茄剪的话,那更加需要注意了。
雪茄的油分往往很重,很容易附着在刀刃上,久而久之就会残留一些褐色且具有粘性的物质。时间一长,雪茄剪的刀刃上就容易粘连各种雪茄残留物质,雪茄剪也就会越用越钝了。因此,定期对雪茄剪进行清理就非常有必要了。

正确清理步骤,方便且实用

使用正确的清理方法,可以有效提高雪茄剪的性能。而且清理方法非常简单,适用于任何类型的雪茄剪。

图片

如果雪茄剪的刀刃是金属类型的,长时间的剪切,附着的焦油物质也会增多,不可避免的会失去锐利感。

这时你只需使用蘸有酒精的棉签或干净的抹布清理雪茄剪所有的金属表面,直到刀片上没有残留的焦油时,再用一只干净的棉签吸收残留的酒精即可。

如果有条件的话,也可以使用少量的石墨润滑剂擦拭,然后用干净的棉签擦去多余的润滑剂即可。一般经过这些步骤操作后,雪茄剪就会恢复如新了。

图片

其次,如果雪茄剪的刀刃是不锈钢材料时,你可以将雪茄剪浸泡在一杯热水里,稍微晃动一下,直到所有的烟叶碎片都脱离刀刃,油状物都浸透为止,大概需要半个小时左右即可。然后把雪茄剪用毛巾彻底擦干,必要时还可以使用吹风机吹干,这时你会发现切割效果会明显改善。

图片

最后,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用铝箔或细砂纸对雪茄剪的刀刃进行打磨,亦或者可以用盐粒打磨也能产生效果。打磨时,用软布包裹食指,用食指上的软布粘上盐粒就可以打磨雪茄刀上的刀刃啦。

如果自己清理雪茄剪不放心的话,你也可以将雪茄剪发送到总部进行免费维修。通常情况下雪茄剪都是提供终身维修的,一般几周时间就可以啦。

很多雪茄客对储存雪茄很在行,但往往会忽略了雪茄配件的养护,如果要追求完美的品茄生活,雪茄工具的保养也要花点心思哟。

现在赶紧拿出你的雪茄剪,按照文中的方式进行清理,相信它能为你的雪茄旅程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