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雄起的尼加拉瓜雪茄业(下)

2022年01月19日 来源:加勒比之光 作者:加勒比之光
A+ A

图片

每一家公司都面临挑战,但是没有一家公司像乔亚雪茄公司(Joya de Nicaragua)那样饱经战火,工厂墙壁上至今还留有弹孔。作为典型的尼加拉瓜本土雪茄制造商,乔亚雪茄公司是该国历史最为悠久的雪茄公司,经历了空袭、枪击,以及1970年代、1980年代的恐怖主义动荡。这座砖砌的建筑物像老式T-55军用坦克一样坐落在泛美高速公路上,工厂的墙壁和地板仍然有一些明显的损坏,提醒着这个国家动荡的历史。

如今乔亚雪茄公司的人们已经无暇回忆过去,过去对空袭和政府接管的担忧,已经被如今要满足不断增长的产品需求的担忧所取代。是为什么让乔亚雪茄成为典型的尼加拉瓜雪茄,老板马丁内斯·昆卡(Martínez Cuenca)给出了答案。“让我们的雪茄可以脱颖而出的是我们对尼加拉瓜烟草严格和持续的要求,这也是我们混合雪茄的独到之处。”

马丁内斯·昆卡和他的儿子胡安·伊格纳西奥·马丁内斯 (Juan Ignacio Martínez) 共同经营着公司,他们会担忧如何在需求旺盛期有足够的尼加拉瓜烟草库存,他们与尼加拉瓜各地的烟草种植者关系很好,这使得他们有足够的烟草来卷制公司的旗舰产品,包括口味浓郁的乔亚经典时光1970(Joya de Nicaragua Antaño 1970)。

昆卡通过生产经典品牌让工厂与尼加拉瓜的历史联系到一起,他的儿子努力创新,确保工厂不会停滞不前。他推动乔亚雪茄开发新品,保持工厂在经典和创新间获得平衡。他推出了Numero Uno(第一),这是一款口味温和的雪茄,可能与公司一直以来生产浓郁口味雪茄的声名有所不符,曾经入选过年度雪茄排行榜前25名。

乔亚雪茄不是尼加拉瓜唯一一家经历内战的雪茄公司。当何塞·奥兰多·帕德龙( José Orlando Padrón)在 1970 年代初期从佛罗里达扩张到尼加拉瓜时,他们的工厂和烟草仓库被炸毁和起火。即使他持政治中立的态度,也陷入了桑地诺抵抗运动的战火中。当时帕德龙做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举动,他向当地桑地诺指挥官埃利亚斯·诺格拉 (Elias Noguera) 上将发出最后通牒,如果抵抗组织不停止对工厂的轰炸,他们公司就将离开这个国家,不再给这个国家提供任何工作机会。抵抗组织于是不再轰炸,帕德龙留了下来。

图片

如果尼加拉瓜有一款真正的冠军雪茄,一定来自帕德龙。善于搭配和融合陈年烟草,打造出不可思议的一致性,使帕德龙雪茄三次赢得《雪茄爱好者》杂志年度最佳雪茄的荣誉。这比其他任何雪茄制造商获得冠军的次数都多。如果帕德龙没有获得第一名,它也通常会出现在前五名的名单里。像1964周年系列、1926系列、50周年系列虽然价格昂贵,但是雪茄迷愿意出这个价钱,因为帕德龙始终可以提供浓度不同的精致而丰富的标志性产品组合。

1990年代,那时还年轻的豪尔赫·帕德龙 (Jorge Padrón) 在给父亲工作时,就萌生出生产高价优质雪茄的念头。在此之前,帕德龙雪茄以“合理”价格生产大众化雪茄而出名。为了更上一个台阶,豪尔赫·帕德龙坚持使用发酵时间更久的烟草,更复杂和高级的烟标来生产雪茄。既有常规产品,也有特级产品。1964周年系列不仅是帕德龙的精品,更是尼加拉瓜雪茄行业的精品。这是一个十分关键的商业成功。其次是1926系列,这个系列口味更为强劲、浓郁,也是第一支被评为年度冠军的雪茄。

连贯性是尼加拉瓜雪茄反复出现的主题,也是成功的主要原因。奥利瓦雪茄就是一个完美的例子。其旗舰品牌奥利瓦V系列抽起来和售价翻倍的雪茄差不多,价值毋庸置疑,延续性和帕德龙雪茄不相上下。

奥利瓦家族有着悠久的烟草种植历史,1995年,老吉尔伯托·奥利瓦 (Gilberto Oliva Sr.) 和他的儿子开始生产以这个姓氏命名的雪茄。和很多公司一样,奥利瓦最初也为开拓市场而苦苦挣扎。推出O系列产品线是一个小小的突破,这个产品线性价比很好,其口味超过了同等价格水平的雪茄。奥利瓦顺势推出V系列产品线,口味更强、更浓郁的一个产品线。既符合美国市场对烟量的偏好,又处于溢价范围的入门。米拉尼奥( Melanio )则将这个理念带到一个新的高度,包括价格点。这款雪茄还被评为2014年的冠军雪茄。

图片

2016年,当奥利瓦雪茄公司被出售给比利时的J.科尔特斯(J. Cortés)公司,奥利瓦雪茄的粉丝们都屏住了呼吸。事实证明,范德马利埃家族接手后与奥利瓦家族一样重视雪茄的质量和连贯性。

弗雷德里克·范德马利埃(Frederik Vandermarliere)说,“我们自己种植了大量的烟叶,但是也与奥利瓦家族合作了几十年,购买他们的烟叶。收购奥利瓦雪茄后,我们继续这种合作关系,很高兴奥利瓦家族继续为我们种植烟叶。连贯性和延续性是我们努力的目标,尊重奥利瓦家族的遗产。你今天抽的奥利瓦V系列或者米拉尼奥的味道应该和你10年后抽的一样。我向你保证,这是最难做到的事情之一。”

这里要提到的尼加拉瓜雪茄制造商还有很多。例如 J.C. 纽曼家族的PENSA工厂,STG的埃斯特利工厂,德鲁庄园工厂,佩尔多莫,还有很多,让雪茄市场供应充沛。尼加拉瓜能否保持这个发展步伐并保证质量,还有待观察。目前,质量也是尼加拉瓜顶级生产商的共同关注点。

至于尼加拉瓜雪茄业雄起的原因,范德马利埃表示,“几乎所有的尼加拉瓜生产商都是从零开始的,他们刚到尼加拉瓜的时候没有钱,但是有很多烟草的知识和梦想。这个才是我们致力于生产世界上最好的雪茄的关键。其次,尼加拉瓜非常肥沃的火山土壤也有助于实现这个雄伟目标,这款土地孕育出的烟草和风味是制作精美雪茄的完美原料。”(完)

雄起的尼加拉瓜雪茄业(上)

雄起的尼加拉瓜雪茄业(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