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太湿怎么办?

2022年01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A+ A

雪茄如陈年老酒,越养越醇。但是雪茄的养护并不是简单的存放,而是需要在特定环境下进行醇化,才能让雪茄的口感更加柔顺丰满。对于茄客来说,雪茄是有生命的,当你在等待雪茄醇化的过程中,也会见证一种生命蜕变的过程。但是经常有茄友提出,为什么冬天养护柜里的雪茄经常湿度过高?又有什么办法解决呢?

图片

雪茄过湿的根本原因就是平衡含水率过高了,雪茄醇化的理想平衡含水率在不同地区不同雪茄之间存在很大差异,但是大体区间应该在11%-19%之间,太高或太低都会对造成不良影响。比如茄客中流传的“双70”方案,这个温湿度环境下,雪茄的平衡含水率大致会在17%左右,比较利于雪茄醇化。

图片

那么冬天养茄的时候,为什么会很容易出现湿度过高问题呢?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个有趣的知识,雪茄在密闭环境中,湿度不变,温度越低平衡含水率越高。很多茄友的雪茄盒没有完善的保温功能,因此雪茄盒受环境因素影响较大,冬天的温度往往是比较低的,但是很多茄友还是采用的70%的环境湿度,这就会明显的导致雪茄平衡含水率增加,雪茄过湿。

图片

如果雪茄过于湿润,最大的问题就是容易造成雪茄发霉。不同于雪茄开花的纯白色絮状结晶体,雪茄发霉呈现的是绿色或者暗灰,一旦遇到发霉,就需要赶快将雪茄从雪茄箱子中取出来,然后尽快处理掉。

图片

雪茄过于湿润,还会对品吸造成巨大影响。当我们的雪茄抽吸特别费劲,需要频繁的补火,那么通常都是雪茄过湿原因引起的。雪茄在湿润的环境下,会充分吸收环境中水分,雪茄平衡含水率会急剧上升,烟叶之间的空隙减少,影响抽吸的通畅性,所以会感觉抽不动。由于水分多,雪茄燃烧受阻,因此经常熄火。

图片

如果我们用手指轻轻按压雪茄,茄衣回弹缓慢,甚至无法回弹,或者能闻到一丝若有若无的霉味,那么就表示雪茄过湿了。如果不是很严重,我们可以选择降低盒内湿度的办法来缓慢调整,例如可以把69保湿包换成65或62的保湿包,然后几周后再检查一下雪茄状态,看是否需要继续调整,通过长时间的调整,一般雪茄就能恢复到一个理想的状态了。如果过于严重,且着急灰茄的话,可以选择使用干燥剂来紧急调整雪茄平衡含水率,一般半小时左右就能恢复到一个相对正常的状态,但是对雪茄风味就不要抱太高的期望了。

图片

临近新年,最冷的时节已经到来,在密闭醇养雪茄的时候,如果温度上去不,建议把湿度稍微调低一点,不仅能避免雪茄过湿的问题,还能让你的雪茄醇化得更好。当然,盛夏的时候,你也可以稍微地增加点环境湿度。

小茄

冬季虽然空气干燥,但是雪茄养护柜里的环境不一定干燥,因此要特别注意养护柜内的环境状态,最关键的一点,不要经常开关雪茄房门、雪茄柜门、雪茄盒盖和其它雪茄容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