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细数雪茄界的各位费尔南德斯~

2022年03月24日 来源:雪茄汇 作者:Monday
A+ A

Behike雪茄的创造者——Norma Fernandez

Behike雪茄的创造者——9级卷制大师Norma Fernandez女士在古巴生产雪茄最高级的工厂Laquito工作。这里生产所有COHIBA品牌的十多款雪茄,并且也为古巴政府生产国宾礼品雪茄。

图片

Norma Fernandez

Behike的名称来源于古巴古时候一个骁勇善战的印第安酋长的名字。

图片

图片

BEHIKE2006

初版BEHIKE只限量生产了4,000 根,完全由古巴卷烟工诺尔玛·费尔南德斯一个人卷成。这种雪茄是为庆祝高希霸雪茄诞生40周年而生产,她本人参与了如何混合烟丝的决定。她说:“我从事这个行业39年了,我依然热爱它。”费尔南德斯表示,除了少数品尝者在这种雪茄进入手工制造程序前试过烟丝的味道外,迄今还没有人点燃过这种珍贵的古巴雪茄。

古巴侍茄师创立者——Fernando FernandezHabanosommelier(古巴侍茄师)是由古巴著名雪茄和烈酒专家费尔南多•费尔南德斯(Fernando Fernandez)创建并监督的培训项目。

图片

Fernando Fernandez

在此之前,唯一的专业雪茄培训是由“侍酒师项目(Master Sommelier program)”提供的,但这只是他们项目的一小部分。

图片

Habanosommelier

雪茄侍烟师项目始于17年前。最初的项目是由费尔南德斯设计的,费尔南德斯是一个爱交际、固执己见的人,他酷爱雪茄,喜欢探讨享受雪茄的最佳方式。几年前,他获得了葡萄酒与烈酒教育信托基金(Wine and Spirits Education Trust)的文凭。他意识到雪茄没有完整的教材,后来他便利用了WSET的讲座、品酒和实践经验课程的基本形式,为雪茄设计了一门侍烟师课程。

整个课程需要18个月到两年的时间才能完成,因为大多数学生都有其他工作,而且课程是分段授课的。每个毕业生都要接受大约480小时的指导。据估计,只有不到25%的学生完成了这个项目学习。每个阶段都有测试,涉及葡萄酒、烈酒、烟草和雪茄的各个方面,雪茄分为品牌、服务和饮品搭配。

2021年9月,哈伯纳斯专家Fernando Fernandez Millan(古巴侍茄大师)与另外几位侍茄师共同推出了线上的Habanos侍茄师入门课程,专门针对不断增长的拉丁美洲雪茄吸烟细分市场,让侍茄师的学习不再局限于地域限制。

AJ公司创立者——Abdel Josef Fernandez

AJ费尔南德斯取自品牌创始人的名字 ——Abdel Josef Fernandez。

图片

AJ Fernandez

AJ费尔南德斯出生于古巴,他的父亲和叔叔都是为古巴国营烟草公司种植雪茄烟叶的烟农。他从十几岁开始就在古巴烟草种植园里工作,有着丰富的烟叶种植经验。2003年,AJ移居尼加拉瓜,在当地的烟草种植园里打工。一年后他就独立开了一间小型雪茄工厂,最初的生产地是在自己家里,据说仅有三张卷制台。

图片

AJ

AJ醉心于烟叶发酵工艺,并且非常喜欢使用陈年烟叶制作雪茄,随着他发酵的陈年烟叶数量的增长,很快工厂的规模扩大了5倍。随后,著名的雪茄品牌 Rocky Patel 找到AJ生产雪茄,订单量激增,2005年AJ开了一家大型工厂,取名Tabacalera Fernandez。

AJ生产的雪茄受到市场欢迎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们使用了足够陈年的烟叶,在长期的陈化发酵过程中,烟叶中的氨气等杂味已经消散,取而代之的是丰富的香气和回味。AJ公司曾对外公开宣传,他们的大部分烟叶都经过至少两年的陈化才开始卷制。

目前由AJ代工的雪茄品牌还包括非古版的好友、乌普曼、罗密欧与朱丽叶、蒙特等等。如今的AJ已经是尼加拉瓜数一数二的大型雪茄工厂了,拥有超过700英亩的烟叶种植园,工厂生产30多个不同系列的雪茄产品,每年手工雪茄产量超过1500万支,可以说是真正的尼加拉瓜雪茄生产大户。

阿加诺萨烟叶厂、费尔南德斯之家品牌创始人——Eduardo Fernández

阿加诺萨烟叶厂(Aganorsa Leaf factory)位於尼加拉瓜的艾斯特利地区。阿加诺萨的创始人爱德华多·费尔南德斯(Eduardo Fernández)1997年来到尼加拉瓜,开始使用古巴烟草种子进行种植。在古巴经验丰富的农业学家的帮助和监督下,用最古老的古巴方式种植烟草,逐渐获得成功。

图片

Aganorsa

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使得阿加诺萨成为尼加拉瓜较大的一家优质烟叶种植商。他创建了费尔南德斯之家(Casa Fernandez )这个雪茄品牌,起初是在洪都拉斯生产,几年后,转移到美国的迈阿密生产。

图片

Casa Fernandez

除此之外,他还创建了至尊叶、JFR等雪茄品牌。如今,阿加诺萨种植的烟叶不仅用于卷制自己公司的雪茄品牌,还为行业的其他精品雪茄制造商提供烟叶。

罗密欧与朱丽叶雪茄品牌的功臣——Rodriguez Fernandez

罗密欧与朱丽叶雪茄品牌的早期成功应直接归功于罗德里格斯·费尔南德斯(Rodriguez Fernandez)的不懈努力。

他在担任哈瓦那的库巴那斯(Cabanas)烟厂经理时,被人们称作“Pepin”。他因不满烟厂被美利坚烟草公司(American Tobacco)接收,于1903年辞职,另起炉灶,利用自己的积蓄买下了一家小有名气的烟厂。该厂自1875年起就一直生产一种叫作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品牌的雪茄,主要销往古巴国内市场。但他的雄心壮志还不只如此,为激励员工,他将公司30%的利润分给各部门主管,自己周游世界进行促销活动,短短两年之内,员工增至1400名,于是搬迁到了更大的工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