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试种开发雪茄烟叶 助力乡村振兴产业

2022年04月15日 来源:人民周刊网 作者:李明珠
A+ A

“目前,我的雪茄烟已全部出窝,长势还不错,比较均匀……”烟农刘荣坤津津乐道。四月初的太阳已微烈炙炙,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夏茂镇东街村雪茄烟试验烟田里已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作景象,有的烟农在填窝小培土,有的烟农在给烟苗追肥,有的烟农在搭建遮荫棚,忙得不亦乐乎。

沙县区夏茂镇土壤肥沃,气候宜人,素有“晒烟烟魁”美誉,当地农民焙制晒烟历史悠久,经验丰富,“沙县晒烟”久负盛名,曾多次被评为全国名优产品。

近年,为补齐优质国产雪茄烟叶发展短板,国家烟草专卖局2020年启动国产雪茄烟叶开发与应用重大专项,着力打通国产雪茄烟叶开发和应用的产业链,实现对进口原料的部分替代,为中式雪茄的塑造和国产雪茄烟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沙县区属福建省烟草专卖局安排部署试种开发雪茄烟叶县区之一。沙县区烟草局借乡村振兴之机,助力三明市第一批“中央红军村”——东街村产业发展,虎年开春即抢抓机遇,首次试种开发雪茄烟叶200亩,同时加快建设雪茄烟晾晒房20座,该建设项目已列入2022年度三明市重点项目之一。通过开发雪茄烟叶项目,有效盘活了东街村的闲置土地和富裕劳动力资源,解决了荒草地有效利用和农民工就业问题,在助力村民鼓足“钱袋子”的同时,实现了村财、镇财双增收,为乡村振兴夯实了产业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