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保湿包的详细指南,请查收

2022年05月07日 来源:中式雪茄
A+ A

雪茄如陈年老酒,越养越醇,而在储存雪茄的过程中,又或多或少会借用一些外在物品,让雪茄始终保持在最佳状态。

其中为了让雪茄的湿度保持稳定,经常会使用到不同类型的雪茄保湿包。那么,你知道不同类型的保湿包要如何选择吗?保湿包里面究竟有何学问呢?今天我们就来简单了解下~

保湿包的组成

雪茄保湿包一般都是相对独立的小包,每个保湿包的内容物均为盐溶液和一种无臭无味的胶合剂调制而成,能够较好地释放或者吸收空气中的水分,以维持预先设定的相对湿度,即保湿包上面标示的相对湿度。

image.png

撕开保湿包,我们可以看到外层是纸包装的,而内层则为薄膜层。外层纸包装主要用于印刷文字,没有其它意义。薄膜层则可过滤进出的水汽,避免吸入或传递任何不必要的气味或细菌,并提供最纯净的保湿作用。再往里,内部就是盐溶液了,这种溶液都是经过精心调配的,可以达到外包装上标识的精确相对湿度。

保湿包类型的选择

目前市场上的保湿包主要有这几种类型,有65包、69包、72包和75包,也有更高湿度的84包。雪茄客可以从不同湿度的保湿包中进行选择,来满足自己的个人雪茄爱好,或遵照一般雪茄的湿度储存建议进行选择。

图片

如69包,也就是相对湿度69%的保湿包,通常情况下雪茄客都采用这种保湿包,而湿度较高的84包,一般专用于首次使用的雪茄盒,因为新的雪茄盒,内部会比较干燥,使用较高湿度的84包,加湿处理效果会更加快捷。
其次,在选择保湿包时,还需根据储存工具的本身条件,或者是你所处的地理气候进行选择。

图片

中国地域辽阔,气候湿度也各不相同。雪茄储存的最佳湿度是在70%左右,但根据环境的不同,最佳湿度也会有所差异,如果是中部或沿海地区,常年湿度会在70%左右上下波动,那么,69包就是维持雪茄最佳湿度的理想选择,因为这里的气候环境相对来说比较稳定,湿度变化不大。
如果你处于北方较为干燥地区,你可以使用72%-75%左右的保湿包,因为北方气候相对干燥,使用这个区间的保湿包可以较好地将湿度维持在70%左右。反之,如果你处于较为湿润的南方地区,你可以选择较低湿度的保湿包,如65包。

保湿包大小的选择

保湿包除了有不同湿度的区别,在大小规格上也有所不同,有重量为8克,尺寸为70mmx65mm的,也有重量60克,尺寸为135mmx90mm的......那么,是不是雪茄越多,保湿包的大小也要随之变大呢?

图片

放多大的雪茄保湿包取决于你的储存工具有多大,如果储存工具的空间能容纳50根雪茄,那么你可以使用一包320克的保湿包;如果储存工具空间容纳不了50根雪茄,那一包60克-120克的保湿包即可;如果储存工具空间仅仅容纳不到10支雪茄,那一包8克的保湿包就够了。

保湿包多久换一次

正如不同湿度的保湿包该如何选择一般,一个保湿包究竟能使用多久,同样取决于储存工具的内部环境,还有你所处的一个地理位置而定的。

图片

相对比较干的地区,放入湿度较高的保湿包进去,这时你的雪茄吸收的水分会比较多,因为它需要升级自身的湿度,有可能这个雪茄的保湿包,它很快就会消耗掉,反之则亦然。

例如放一包120克的75包在一个50支左右的雪茄盒里,它大概可以使用三个月左右,如果在南方比较湿的一个地方,放入同样大小的保湿包,它的使用时长会持久些,这样就能降低保湿包的消耗量。

想要一支优质的雪茄,储存时一定要精益求精,哪怕是一个小小的保湿包,也要细心挑选。你觉得在储存雪茄时,还有哪些容易被忽略的地方,欢迎在下方留言一起讨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