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烟气量越大越好吗?

2022年05月11日 来源:长城茄园 作者:长城雪茄新媒体
A+ A

相比普通香烟,雪茄的烟气量会大很多,因而雪茄有一个评价指标就是烟气量,通常来说,每款雪茄的烟气量都不尽相同,有多有少。甚至很多茄友之所以抽雪茄的原因,就是对雪茄那种烟雾缭绕的感觉情有独钟,因而就理所应当的认为足够大的烟气量是衡量一支雪茄品质的标准,那么真的是这样吗?首先我们来看看雪茄的烟雾是怎么形成的。

图片

几乎所有的物质在燃烧的时候都会产生烟气,雪茄也不例外,纯手工卷制的雪茄在燃烧时,中心温度大概在700-800℃之间,燃烧过程中会发生干馏作用和氧化等化学作用,而这些物质会飘散到空气中就形成了烟雾。

图片

雪茄的烟雾中大概有4000多种化学物质,其中气态物质占烟气总量的92%,颗粒状物质占8%。气态物质中主要是氮气和氧气,这两个占比总量超过70%,其余为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一氧化氮、二氧化氮、氨等;而颗粒状物质则包括烟草生物碱、焦油和水分等。

图片

不过有心的茄友可能会注意到,雪茄燃烧端产生的烟气一般呈现淡蓝色,但是吐出的烟气一般是白色的。这是个有趣的现象,我们可以把它看做一个物理问题,雪茄自我燃烧时烟雾中主要是气体和微小分子,对蓝光的散射能力更强,因此就呈现出了蓝色。而吐出的烟雾则不同,吐出的烟雾比雪茄自我燃烧产生的烟气多了更多的水分子,水分子属于大分子,会散射几乎所有的光,因此就呈现出了白色。

图片

我们知道了雪茄烟气产生的原因及成分,那么也能理解好的雪茄燃烧性肯定是非常优异的,吸阻也较为通畅,因此肯定会产生浓郁的烟气,但是也不能以烟气量的大小来衡量一支雪茄的品质,因为雪茄烟气量大并一定是好事,过多的烟气量也可能是因为雪茄自身出现的问题,甚至有部分烟气过大的雪茄还被戏称为“烟囱”,听上去就不是一个好的形容词。

图片

为什么有时候烟气不一定是好事呢?因为雪茄烟叶填充不足或卷功太差,会导致雪茄过于松散,在燃烧时会有氧气渗入雪茄还未完全燃烧的地方,从而产生过大的烟雾,这也是雪茄结构出现了问题的一种体现。

还有就是抽的太快、太猛,导致雪茄温度迅速升高,雪茄燃烧截面后段达到可燃烧温度,但是空气量不足,燃烧不够充分,会伴随产生大量的烟雾,而这种烟雾中颗粒物偏多,涩味很重,导致雪茄品吸体验变差。

图片

再者雪茄烟气过多的原因也可能和弹灰频率有关,不像香烟需要频繁弹灰,雪茄一般需要保留一寸左右的烟灰,以降低雪茄燃烧截面的温度,让雪茄的燃烧保持比较低温和平缓的状态。一旦弹掉烟灰,雪茄燃烧截面直接和氧气接触,温度会上升,就出现了和抽的太快、太猛近似的问题,导致烟气量迅速增加,这也是很多茄友觉得弹灰和未弹灰的雪茄是两种味道的原因。

图片

最后就是切口问题也会对烟气量产生影响,切口越大烟气量越大,反之越小,如果遇到环径很大的雪茄,我们可以通过茄帽开口的大小来调节雪茄的烟气量大小,更小的切口能够限制雪茄的烟气量和燃烧速度。

小茄

从以上我们就可以看到,雪茄的烟气并不是越大越好,优质雪茄自有其适应的烟气大小,我们还是应当以实际品吸感受来判断一支雪茄的优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