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新规则丨雪茄的发现是从古巴开始的

2022年06月20日 来源:长城优品 作者:优妹
A+ A

1298年,一个威尼斯探险家成了意大利人的俘虏,他向狱友讲述了他在中亚和中国北部令人兴奋的旅行,凭借这些夸张的陈述,以及期间马可波罗的中国游记,唤起了欧洲大陆对亚洲东方世界的兴趣。

图片

威尼斯探险家

随着航海热的兴起,直到1492年,哥伦布发现了美洲新大陆,进而发现了雪茄,这就是就今天优妹要讲的第三条新规则《雪茄的发现是从古巴开始的》

第3条规则:雪茄的发现是从古巴开始的

The discovery of cigars began in Cuba

古巴前身“美洲新大陆”,是欧洲人对这个地方的别称,一次偶然的事件,雪茄被探险家们发现,雪茄的故事便由此展开……

图片

图片

哥伦布航海

1492年11月6日,在经过71天艰苦的航行之后,哥伦布终于横越大西洋来到了美洲,他在航海日记中这样记载着:“我从古巴东部地区海河(今称希巴拉)小海湾附近指挥勘察内陆后......”。这虽然并不是欧洲人第一次登陆美洲,但却触发了第一次欧洲与美洲的交流,引发了此后两个大洲之间的持续接触,并最终影响了全世界。而在这一著名的历史事件中,地球上的一种重要农作物——烟草,准确地说,是雪茄烟叶,也在偶然中被发现了,哥伦布在新大陆找到了比金子更富力量象征的东西——雪茄。

图片

登陆美洲大陆

哥伦布在美洲大陆的第一站是巴拿马的一个岛屿,上岸后发现,古巴的岛民们把一些晒干的叶子用棕榈叶或玉米叶包裹起来,卷成筒状,随后点燃一端,然后用嘴巴吸另一端,接着,带有香味的烟雾从口中喷吐出来,在空气中形成漂亮的烟圈。这是有记载以来,雪茄第一次出现在西方人的眼里。 

图片

“雪茄被发现”纪念版邮票

哥伦布对雪茄一点也不感兴趣,然而罗德里·戈赫雷斯却觉得抽雪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他在几天里就学会了抽雪茄,并且很喜欢这种放松、愉快的感觉。后来他回到西班牙,还经常在人们面前表演抽雪茄。

图片

图片

但也因为他经常在人群面前表演着抽雪茄,让人们感到恐惧被判刑7年,罪名是:魔鬼赋予了他吞吐烟雾的邪恶力量。

图片

古巴手工烟叶卷制

3年后罗德里·戈赫雷斯就被释放了。因为3年后,雪茄已经开始在欧洲王室和贵族圈层里流行起来,接着又传播到平民阶层。雪茄,这一重要发现,足以让人们记住哥伦布,足以让人们铭记1492年和古巴群岛。但作为喜欢雪茄的今天的人们,也应该感谢罗德里·戈赫雷斯,他有一双热爱生活、善于发现的眼睛,正是这双眼睛,让我们今天有幸与雪茄为伴。

*图片部分来源自网络,侵权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