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探秘“中国雪茄之乡” 追寻沉淀400年的雪茄文化

2022年06月21日 来源:四川经济网
A+ A

6月16日,由什邡市委宣传部、什邡市发改科技局主办的“中国雪茄之乡”媒体行活动正式举行。新华网、国际在线、中国网、四川日报、四川经济日报等20余家中省市级媒体齐聚什邡,探访什邡烟草产业“一城两基地”建设情况。

2022“中国雪茄之乡”媒体行活动(刘涪滔摄)

作为什邡烟草产业“一城两基地”建设的重要产业项目,什邡市雪茄现代农业产业园南泉片区规划面积6000余亩,目前正在配套建设5G智慧系统、新增固定晾晒棚、改建沟渠等,力争建成全国最大最优质的高标准雪茄现代农业园区。

什邡市雪茄现代农业产业园

一片烟叶致富一方群众。近年来,该园区的建设发展,不仅能让农户获得土地租金收入,还带动农户就近务工增收。“一片雪茄烟叶不仅能让当地老百姓的腰包实实在在地鼓起来,也为乡村振兴提供了产业支撑。”成都日报记者周鸿说。

在什邡雪茄特色小镇、澳维雪茄城堡,别具特色的雪茄文化元素吸引了媒体代表们的目光。“什邡将雪茄元素和精致生活城建设深入融合,既宣传推介了雪茄文化,又为城市建设注入了活力。”德阳日报记者如是说。

什邡雪茄特色小镇

在四川中烟长城雪茄烟厂,媒体代表们探访了厅室共建和重点实验室项目,实地参观了一片片烟叶如何变身一支支雪茄的全过程。

“以前提起雪茄,我总想到雪茄著名产地古巴、多米尼加等国家,今天实地探寻才知道,作为中国雪茄之乡和中式雪茄诞生地,什邡雪茄的制作与文化并不比其他国家逊色。”中国网记者参观后表示。

活动期间,媒体代表们还前往中国雪茄什邡创新产业园实地了解了项目推进情况,探访了师古镇大泉坑村“金枝绿叶”农旅融合产业。

一天的时间,媒体代表们对雪茄的种植、制作、文化等方面都有了深刻了解,也对什邡烟草产业“一城两基地”的建设有了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对什邡烟草产业“一城两基地”的建设进行全媒体多形式的深度报道,进一步提升什邡雪茄的知名度和城市的美誉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