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古巴上世纪50年代开始出现机制雪茄

2022年06月28日 来源:雪茄1984 作者:Scott77
A+ A

以前介绍过古巴雪茄也有三个机制雪茄品牌,同时各个手工雪茄品牌也有自己的机制产品包括迷你雪茄、俱乐部等等。以前这些雪茄也被叫做哈瓦那雪茄,不过现在所有这些机制雪茄可以被叫做古巴雪茄,但是不被称作是哈瓦那雪茄。

640 (3).jpg

原因是哈瓦那雪茄现在这个头衔只授予古巴纯手工制作的、“受保护的起源名称”监管委员会下发的工序和质量控制标准的、雪茄烟叶生产地区和区域也受到起源名称保护的雪茄。也就是现在哈伯纳斯在运营的27个雪茄品牌。

640 (4).jpg

古巴开始生产机制雪茄是在20世纪50年代开始,那时候古巴雪茄内忧外患,一方面是国内比较动荡,生产力受到摧毁;另一方面是包括美国、多米尼加等地的雪茄生产也开始蓬勃。更为重要的原因是香烟冲击了整个雪茄市场,由于香烟的便捷和铺天盖地的宣传,极大的蚕食了雪茄的市场。那时候古巴雪茄的状态有点类似70年代被日本电子手表冲击的传统机械制表业。

20世纪50年代美国和古巴几乎同时开始了机制雪茄的生产,mini 雪茄的产量也在那时候超过了手工大雪茄。古巴希望通过生产更多的机制雪茄来抵御香烟的冲击,结果当然失败了。不仅机制雪茄没有做好,反而拖累了传统的手工雪茄。后来才有了古巴烟草管理局下决心重整古巴雪茄,为古巴雪茄引入了大卫杜夫和登喜路。

640 (5).jpg

不过那时候古巴手工雪茄和机制雪茄还没有完全剥离,所有的品牌由古巴烟草管理局统一管理,直到大卫杜夫和登喜路在1991年前后脚离开古巴后,古巴才决定成立一个相对独立的商业机构来管理和运营古巴雪茄品牌,1994年哈伯纳斯成立,正式剥离了手工雪茄和机制雪茄。目的就是要把所有古巴手工雪茄纳入统一的营销管理,通过有效的市场手段提高古巴雪茄的创汇能力。

640 (6).jpg

哈伯纳斯成立之后有些生产机制雪茄的品牌被整体删除,例如拉科罗纳,这个品牌成立于1845年左右,在古巴革命之前非常流行,特别是在美国。美国对古巴禁运后,这个品牌继续少量生产,直到1978年左右停产。之后品牌于1989年重新推出,变成了一种廉价的机制雪茄。哈伯纳斯成立后这个品牌在1999年正式停止运营。最终剩下的三个机制雪茄品牌和各品牌的机制雪茄被放在了古巴烟草管理局旗下,这些机制雪茄和哈伯纳斯没有关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