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烟叶醇化与雪茄醇化之争

2022年08月18日 来源:雪茄1984 作者:Scott77
A+ A

图片

雪茄世界一直有一个争论,那就是烟叶醇化与雪茄醇化之争。具体说,就是有人认为雪茄的醇化应该是烟叶的醇化,需要在雪茄卷制之前长时间的醇化雪茄烟叶,当烟叶被卷制成雪茄之后,雪茄的醇化变化就很小了;另一方的观点是,雪茄最重要的醇化发生在雪茄卷制成型之后,雪茄卷制完成后在合适的环境内长期醇化才能给雪茄带来跨越式的变化。持第一个观点的主要是尼加拉瓜、洪都拉斯等地的雪茄商。这一点从这些地方推出的雪茄也能看出来,尼加拉瓜、洪都拉斯的雪茄经常能够看到雪茄使用的是十年以上醇化的烟叶,使用存放超过十年的烟叶来卷制雪茄这件事在古巴看来可能就不可思议了,在古巴醇化两年的烟叶都可以用来制作全球限量版了,醇化五年的烟叶都可以用来制作顶级的特级珍藏版了。

图片

但是古巴官方也不是第二个观点的最大忠实拥趸,多米尼加不少雪茄商是第二种观点的持有者。不少多米尼加雪茄制造商将雪茄卷起之后,他们会花时间在巨大的陈化室中对雪茄进行陈化,有时长达数年。而古巴哈伯纳斯则偏向将雪茄尽快投放市场。实际上以前古巴也是第二种观点的持有者,以前古巴雪茄生产商大多认为,合理配置的烟叶在混合卷制成雪茄之后,雪茄的生命才真正开启,同时雪茄卷制后醇化能产生巨大的变化,所以古巴建立了最早的雪茄金库,卷制好的雪茄一捆捆放在雪茄金库内,至少经过一年的醇化,让雪茄度过第一阶段病态期,有些甚至会放置十数年。只是现在古巴很多雪茄厂已经没有雪茄金库了。

图片

不管是烟叶醇化还是雪茄醇化,其实都能给雪茄带来变化,同时雪茄的烟叶决定了雪茄的上限,使用好的烟叶雪茄的醇化潜力也就高,雪茄烟叶差,再多的时间也无法给雪茄增加价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