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究竟要“养”多久?

2022年09月07日 来源:长城茄园
A+ A

雪茄要“养”,这可能是很多新入门的茄友经常听到的一句话。和酒类似,雪茄也有一定的成熟周期,雪茄越年轻,醇化时间在它们身上的影响也越大。甚至有一种说法:上等的雪茄经过二十几年醇化后,方可达到梦幻般的细致口感。但是真的需要这么久的醇化时间么?雪茄究竟要“养”多久呢?

640.png

首先我们要明白,雪茄虽然有醇化的周期,但是不同配方、不同品牌的雪茄区别是很大的,需要的醇化周期也是不同的,因此我们最多能给出一个参考范围,具体醇化周期还得因茄而异。

6个星期

一般新卷制的雪茄应该先醇化6个星期左右,这段时间主要是让刚刚卷好的雪茄干燥稳定,让绝大部分的氨水味道散发出去。大多数雪茄在上市前都会经过这个处理阶段,而且时间可能还会更长一些。因此我们茄友购买到的雪茄都没必要担心太“新鲜”,养几天就抽也没什么问题。

6个月至一年

一般情况下要让雪茄达到一个相对较好的状态,我们建议卷制完成以后,让风味较为清淡的雪茄醇化半年左右,风味浓烈的雪茄建议最好醇化一年以上,这是能品味到一支雪茄应有风味的最基本醇化时间。

屏幕截图 2022-09-06 152316.jpg

1至2年

对中等浓烈型雪茄,有条件的话可以醇化1至2年,这段时间可以让其中的单宁充分分解,让雪茄中的香甜味更为突出。对普通雪茄客而言,日常品尝的雪茄养护1—2年已经足够了。

2至5年

对于大多数浓郁口味的雪茄来说,两年以上的醇化期是不可避免的,通常口味愈是浓烈,醇化的时间应该越长,特别对于部分特别浓烈且有醇化潜力的雪茄而言,三年就是其醇化的一个“坎”,醇化三年后就能感受到风味有一个明显的变化,仿若突然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屏幕截图 2022-09-06 152328.jpg

6-10年

醇化这么长时间的雪茄都应称为老雪茄了,对于大部分雪茄来说,十年光景的醇化就是其极限了,味道也到达了巅峰,再醇化的意义也不大了,甚至其风味还会倒退。

10年以上

雪茄养护没有绝对准确的年限标准,但良好的养护环境可使雪茄保存长达10年以上,而部分雪茄的口感达到最佳甚至需要17-18年的时间,这也是许多雪茄爱好者钟情雪茄收藏的原因。

屏幕截图 2022-09-06 152342.jpg

其实,普通雪茄客通常将雪茄存放3个月到1年也就足够了,这段时间也能激发出它的大部分风味了。而且由于雪茄尺寸、口感、浓郁程度迥异,它们达到顶峰状态的醇化时间也不尽相同,因此我们也不建议墨守成规的去养护雪茄,你可以试着边养边品尝,自己觉得满意就是最好的醇化时间。但有一个原则可以参考:雪茄口感越浓郁、环径越大,醇化所需的时间就越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