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没想到吧?古巴竟然不用雪茄柜!

2022年09月09日 来源:话酒茶
A+ A

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古巴虽是雪茄生产大国,但古巴却没有雪茄柜!!

雪茄柜的生产、销售及使用,几乎遍及全球,但唯独不在古巴进行,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640 (4).jpg

一、古巴气候起决定性因素

茄客们都知道,雪茄最佳的储存温度是16-22℃,湿度是60%-80%,湿度在雪茄的储存中起到了决定性因素,所以想要储存好雪茄,控制好湿度尤为重要。

古巴大部分地区属于热带气候,但海洋性显著!这里5-10月为雨季,11-4月为旱季,相对湿度为81%,年平均气温为25.5℃,这样的温湿度接近雪茄储存的最佳温湿度,所以古巴的天然气候环境就能让雪茄得以更好地醇化,因此雪茄柜就显得多余了。

640 (5).jpg

二、古巴人如何保存雪茄

古巴人保存雪茄显得十分随意,雪茄随意堆放的现象随处可见,并不像我们国内的雪茄客这么精细。

640 (6).jpg

640 (7).jpg

但古巴毕竟有雨季和旱季之分,讲究一点的人还是会把雪茄进行简单的保存,但他们的储存方式相对简单,只有简陋的冰柜和密封盒。

第一步:购买一些透明的密封袋,把雪茄放入袋中进行保存。

第二步:准备一个小型保湿喷壶,注意喷壶里的水一定是蒸馏水或纯净水。

第三步:把雪茄放入密封盒中,密封盒容量大小可以根据雪茄的存量而定,但不要太大,也不要过于拥挤,要留有一定的空间。

第四步:放入温湿度计进行数据监测,以便于更好地观察温度变化,确保雪茄没有受潮。如果发现有霉变现象,立即移除加湿物并进行通风。

这种简单的塑料保鲜盒不同于木质的雪茄保湿盒,专用的木质保湿盒可以缓慢地吸收湿气,再逐渐释放出来,起到调节湿度的作用。而这种密封的塑料保鲜盒,不会让多余的湿气从容器内逃逸出去,只能保留住盒内空气的水分,因此古巴人在使用塑料保鲜盒时,是不会频繁地打开盖子的,以免破坏了湿度的平衡。

同时,由于雪茄在醇化的过程中需要自由的“呼吸”,而塑料保鲜盒的密封性较好,特别是对于放在容器底部的雪茄而言,就很难在流通的空气中自由“呼吸”,因此他们一般都会确保一周打开一次盖子,让醇化过程中的雪茄吸收少量的氧气并将醇化过程中产生的气体释放出来,达到更好的醇化口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