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测评的参考价值其实并不大

2022年10月17日 来源:雪茄1984 作者:Scott77
A+ A

图片

多年写了八百多篇雪茄测评,已经快一千页,有六十几万字了,这么多雪茄测评写下来非常直观的感受是同一款雪茄和三四年前的确实有差别,有些差别还挺大,烟叶的产区甚至烟叶的配置有可能都发生了变化。波动几乎在所有品牌上发生,古巴常规版本尤其突出。

这就是为什么雪茄测评有保质期,我自己的感受是一款雪茄的测评可能两三年内的可以作为参考,再长时间的就不能作为参照了,因为同一个型号的雪茄所采用的烟叶可能已经有了变化。至于更长时间的感受就更不准了,例如上世纪八十年代的高希霸长矛和现在的高希霸长矛已经是两支完全不同的雪茄了,因为连卷制雪茄所采用的烟叶品种都已经变了。

另外雪茄这事很特别,我们对雪茄的感受完全主观,任何人的感受都无法替代自己。同一支雪茄不同人抽起来可能会有完全不同的感受,甚至感受是完全相反的。同一支雪茄有人可能会说出不同燃烧点呈现出来的不同味道,有人可能感受到一支雪茄中一两个主要的味道,有人可能就是感觉到雪茄味道挺香,有人觉得这支雪茄味道丰富细腻,有人可能会觉得味道一般也没有突出特点……所有这些不同的感受才是正常的,别说我们普通的雪茄客抽同一款雪茄会有各种完全不同的体验,即便是雪茄工厂内的品鉴师对同一款雪茄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和判断。

这也是雪茄测评很难成为参照系的原因。

但是自己写雪茄测评,对于跟踪雪茄,并且建立一套比较坚实的雪茄评价标准很有用。我相信世界上有超级味觉者,他们能够感受到很多味道的细微差异,可是绝大多数人不行,我自己也没法体验到一支雪茄里面最为细致的味道,如果我完全没有接触过类似雪茄的话。所以我只能通过比较笨的办法来弥补,那就是多抽各种类型的雪茄,并且长期记录,这样就能对雪茄里面各种味道更为敏感,同时也会建立一套属于自己的标准,会明确哪些雪茄适合自己,哪些雪茄是自己喜欢的,喜欢的程度有多高,一支新雪茄和过往那支雪茄比较类似……不过这些都是基于自己的喜好,很可能完全不适合其他人。

这就是自己抽雪茄、写雪茄测评最大的意义,不是为了教导别人,而是为了教会自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