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长城雪茄品鉴:遇见“揽胜1号”

2022年11月17日 来源:雪茄汇 作者:大雄
A+ A

一直以来,长城雪茄都稳坐中式雪茄的头把交椅,正因如此,我的入门茄就来自长城,自此也一入“长城坑”,不可自拔,誓要灰完所有的长城雪茄。就在9月14日,长城雪茄再度刷新记录,年度商业销量达到了惊人的1200万支,作为一个“长城”迷,我真心感到高兴。

此次分享的雪茄,不是我的入门茄,而是较为罕见的“揽胜1号”,但它的名气是真不小,因为它在2017年首次代表中国雪茄以盲评85分上榜欧洲权威雪茄杂志Cigar Journal,至此也敲开了中国雪茄迈向国际舞台的大门。它的兄弟“揽胜3”号作为一款口粮茄,已经被很多茄客熟知,而“揽胜1号”则比“揽胜3号”要大一些,长度达到了150毫米,环径52,茄标与“揽胜3号”相同,但环标标有“揽胜1号”。

“揽胜1号”是长城雪茄与塔巴克莱拉西班牙公司的作品,采取“分别配方、盲选优品”的原则确定初选配方,最终凭借“益川老坊发酵法”对烟叶的发酵处理赢得了外方专家的认同和好评,在初选配方的基础上,经过双方首席配方大师数百次协同试验之后,形成长城(揽胜1号)的独特配方。官方给它的评价是“优雅的木香,伴随着淡淡的胡椒味、甜味及香草味,兼有逐渐变浓的红茶香味,抽吸过程顺畅愉悦,别有韵味。”包装采用10支以黑色为底色带有金色条纹的纸盒,单支官方指导价格为130元。

一次偶尔的机会,在朋友家见到了“揽胜1号”。作为一名资深的“长城迷”,我自然明白这支代表国产雪茄在国际舞台上“开疆拓土”的伟绩,所以一下就勾起了我的兴趣。朋友也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最终忍痛割爱。

image.png

带回家后,“揽胜1号”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养护。自认为一亲“揽胜1号”的芬芳会抚平我被疫情封控在家带来的内心烦抑,而切切实实,“揽胜1号”没有令我失望。

点燃“揽胜1号”后,浓郁的雪茄香扑鼻而来,在近一个半小时的品吸过程中,也让我领略了“中西结合”的独特魅力。

  • 前段豆香、清甜香、花香交替出现;

  • 中段烘烤香、苦杏仁香充盈着口腔与鼻腔,还略带点米香;

  • 尾端淡淡的胡椒味融合了咖啡豆的香味,令人流连忘返。

“揽胜1号”浓度较为浓郁,雪茄风格明显。整体的香气种类很丰富,前中后段的香气层次分明。烟气较为饱满、醇和、细腻。吸阻适中,品吸通畅。回味生津,回甘感较为明显。燃烧性较好,没有明显的斜烧,灰色、凝灰也表现较好。在近一个半小时的品吸过程中,时间好像随着烟雾的升腾变缓了,周身环绕的烟气好像牵着我的思绪飘上了云端,让我的烦抑心绪得到了很大的缓解,就这样闭着眼睛,享受着“揽胜1号”为我做的“神经按摩”。美好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嘴唇的灼烧感还是把我拉回了现实。

最后,希望长城雪茄越办越好,刷新一个又一个记录,让中式雪茄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