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冬季养茄应注意哪些方面?

2022年12月15日 来源:长城茄园
A+ A

一说到冬天,几乎所有人都会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冷”。雪茄也怕冷,毕竟雪茄原产于中美洲地区,几乎不会遇到太冷的天气,但是随着雪茄在全世界的普及,不同地区所带来的不同气候,成了雪茄养护的巨大挑战,特别在冬天,雪茄总会出现干裂现象,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因此在冬天要特别注意雪茄的养护环境。

640.png

在中国北方,虽然温度够低,但是普遍都有暖气供应,因此大多数情况下温度都能得到保障。因此,冬天雪茄的养护温度可能是南方的茄友更为在意的,空调房或者有保温功能的雪茄盒是你最好的选择。

不管是北方还是南方,冬季最大的问题其实并不是温度,而是湿度。特别是北方,暖气一开,空气就更干燥了,40%以下的湿度,对雪茄造成的伤害可能远远大于低温,非常容易让雪茄变得干燥易裂。保湿,就变得势在必行了。

640 (1).png

在冬天,如果你需要养护的雪茄够多,一个加湿器必不可少,同时要减少门窗开关频率,减少室内空气与室外空气的接触,是增加和保持室内相对湿度最直接的办法。

如果把雪茄放进养护盒或者养护柜内,要注意以下几点:

检查设备是否正常工作:有保湿设备不代表设备正在正常工作,可以高枕无忧了。请务必及时检查和维修设备,保证设备的恒温恒湿效果。必要时可以使用保湿袋来保证盒内相对湿度。

校准温湿度计读数:温湿度计的度数非常重要,错误的读数会给人造成错觉,影响雪茄的保存状态,请务必保证读数的准确。

尽量减少打开保湿设备的频率:设备内的温湿度与外界的温湿度在冬季会有较大的差异,每一次开关都会让设备内的温湿度快速流失,请尽量减少开关频率和停留时间,以保持设备内温湿度的稳定。

640 (2).png

不要让设备空着:尽可能地将设备填满,如果没有足够多的雪茄,可以用雪松木进行填充,这样有助于设备内的温湿度保持稳定。

640 (3).png

另外,最近还流行一种特别的冬季保湿方法,操作很简单,在保鲜盒或其他容器装上一定重量的无味水晶猫砂,根据自己需要的湿度,倒入蒸馏水,然后再根据需要每两到三周加一次蒸馏水即可。猫砂保湿法,成本低,效果也不错!有兴趣的茄友可以试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