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努力挖掘中式雪茄的文化内涵

2022年12月21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作者:臧运卓
A+ A

联通中外、贯穿古今,历史与文化赋予了北京独特的城市底蕴。在这座古老又现代的城市里扎根生长的零售终端,久而久之也沾染着城市的气息,演化出独具一格的专属气质。

走进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长城优品俱乐部,就如同走进了展现烟具历史的博物馆。700平方米的空间里摆放着各式展柜,展示着店主从世界各地搜罗来的上万件藏品;专属“长城”雪茄的132文化展台讲述着品牌的历史与文化。“我想通过打造一个具有文化韵味的空间,来放大雪茄的文化属性。”“掌门人”王贵龙告诉记者。

王贵龙是烟斗“发烧友”。24年前,一次进京访友的机会让他与烟斗结缘。“小小的一件木制品握在手里,温润、贴合,让里面的烟丝也有了生命。”

挖掘“烟文化”,是王贵龙自那时起树立的志向。不久后,经朋友介绍,王贵龙接触到雪茄。“卷烟、烟丝、雪茄,三种烟叶制品,特点鲜明,相较于卷烟的快消性质,雪茄的属性则更偏向于慢,它注重品吸的礼仪、环境,都具有很强的社交属性。”正因此,王贵龙对雪茄“一见钟情”。

2015年,王贵龙的云雾空间雪茄俱乐部开张。也正是同一年,他发觉,国内的雪茄消费市场正在悄然发生变化。

“第一点变化是消费者对于雪茄的接受度有了明显的提升,从茄客的年龄分布就可以看出来,年轻人变多了,特别是乐于接受新事物的80后、90后;第二点变化是国产雪茄越来越受到欢迎,尤其是一些以前只认进口雪茄的老茄客,都纷纷将兴趣转向国产雪茄。”

王贵龙认为,这种转变是由居民生活水平提升以及国产雪茄的生产、推广技术的日臻完善带来的。为了抓住机遇,王贵龙开始尝试提升俱乐部里的国产雪茄占比,并参加更多国产雪茄的推介、品鉴活动,其中就包括“长城”雪茄的品鉴会。

“长城”雪茄凭借优秀的品质以及深厚的文化内涵征服了王贵龙。2021年,王贵龙与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在北京成立首家长城优品俱乐部。

“‘长城’雪茄是国产雪茄品牌中的经典,无论在原料选择还是卷制技艺上的尽善尽美的态度都值得肯定与尊敬,因此产品也受到越来越多茄客的认可。”

为了让更多消费者爱上“长城”雪茄,王贵龙经常会举办茄友会,并邀请“长城”雪茄的卷制大师来京,现场为茄客门演示制作过程,交流“长城”雪茄背后的文化底蕴、历史传承。王贵龙介绍,如今在他店内销售的雪茄,长城品牌在品类上已经占据半壁江山,在销售数量上,更超过七成。

“雪茄圈正在经历一场‘国潮’,而‘长城’就是其中的领军品牌,作为一名‘长城’雪茄的销售者、更是爱好者,我与有荣焉。未来我会继续挖掘‘长城’雪茄的文化内涵,让更多新老茄客感受到中式雪茄的魅力。”王贵龙说。

微信图片_20221220161735.png

专属“长城”雪茄的132文化展台讲述着品牌的历史与文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