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如何避免雪茄烫口?建议大家都看看!

2023年01月28日 来源:雪茄汇 作者:王冠
A+ A

闲时,点上一支雪茄,悠然坐在沙发上,一身疲惫仿佛会烟消云散。然而,有的雪茄客却表示,品味雪茄,常碰到雪茄过烫而无法下口,不懂得如何解决。本期,小编就简单给大家讲讲,面对这种状况,有哪些方法能KO它!

640.png

选择弹性雪茄

众所周知,大部分上好的雪茄都由纯天然烟叶卷制而成,但由于卷制手法等因素,导致有些雪茄卷制较松。于是,卷制较松的雪茄,在品吸的时候会引入更多空气,燃烧程度就会强烈,从而温度也较高些。故此,雪茄客在购买雪茄前,尽可能选择松紧程度恰当的雪茄。那如何才能辨别出呢?不防尝试轻捏雪茄方法。

640 (3).jpg

雪茄客购买时,可拿起一支雪茄,大拇指在下,食指、中指在上轻轻旋转着捏一下,感受雪茄的触感如何。

优质雪茄卷制后紧实度合适,轻捏如果感觉雪茄饱满富有弹性,按一下会有肌肉回弹的感觉,那这支雪茄的卷制度恰到好处,品吸时也会降低雪茄烫嘴的概率。

保持温湿平衡

640.jpg

冬季雪茄储存时,容易在日积月累中变得过于干燥,嘴唇直接接触的便是烟叶,品吸时就会明显感到过于烫口。

因此,在保存雪茄的过程中就要利用好雪茄盒,适当调整雪茄盒内的湿度。一般将储存环境的湿度控制在70%左右即可,但根据各地情况的不同,我们在设置雪茄湿度参数时会略有不同。

例如,冬季基本全国大部分地区的平均相对湿度在60%左右,而高原地区和北方地区的相对湿度会普遍低于50%。

640 (1).jpg

在加湿过程中,我们需要讲究循环渐进,每次只需将湿度上调1-2个百分点,时间间隔以三四天到一周最为恰当。

这样可以让雪茄有一定的时间适应新湿度,防止加湿过快,雪茄破裂。

640 (2).jpg

同理,根据地域分布的不同,最佳温度的设定也有所不同。就拿小编所在的安徽合肥来说,冬天,温度控制在20-22摄氏度视为最佳。

此外,雪茄客还需恒定提供新鲜的空气,每间隔半个月就翻动一下雪茄,交换一下存放位置哦~

640 (3).jpg

很多资深雪茄客青睐口感浓郁的雪茄味道,通常会将茄尾剪得很窄小。

但过分窄小的切口会减少吸入口腔的空气量,需过力品吸,由此导致雪茄燃烧的速度过快,温度过高,口腔易烫伤,特别是品吸到后段时会更加烫口。

所以,剪切雪茄是一门技术活,切口不宜过大或过小,要让雪茄在适当的温度内燃烧!

“喀嚓”一声,雪茄帽应声而掉。雪茄客剪切雪茄时,除了需讲究“快、准、狠”三个标准,手起刀落间,不拖泥带水地去掉茄帽之外,还需切忌切掉整个茄帽,只需剪切茄帽的三分之二。

640 (4).jpg

品吸雪茄若太急太用力,都会造成雪茄燃烧剧烈,被称为“过吸”现象。“过吸”会产生大量的焦油和尼古丁,不仅味道刺激难受,还会十分烫口!

正常而言,一支雪茄的品吸时长大约需要1-2小时左右。如果一开始就品吸过急且用力,那基本上就破坏了整支雪茄的风味,中后段的味道也会变得越来越糟糕。

640 (5).jpg

正确的做法就是:浅浅品吸,任其慢慢燃烧。

品吸一口雪茄,然后让烟气在嘴中停留几秒钟,细细品味完之后再将它优雅地从嘴里吐出来。

同时,为了避免烟叶烧焦易烫口,且更容易散发原有茄味,雪茄客可尝试将品吸频率控制每30秒到1分钟左右时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