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新规则丨​雪茄烟叶的发酵和醇化至关重要

2023年02月14日 来源:长城优品生活馆 作者:优妹
A+ A

第一次发酵通常在烟叶初步风干后进行。风干后的烟叶被捆扎成束,然后由农场送至分拣室。在那里,烟叶成堆放置并被覆盖棉布,在烟叶所含湿气的作用下,进行完全的自然发酵。

图片

风干晾晒

图片

烟叶堆积发酵

第二次发酵通常在烟叶进行分选和分级之后,主要是对茄芯和茄套烟叶进行发酵。这次发酵时间比第一次更长,较厚的完全香型烟叶发酵时间最长,较薄的清香型烟叶耗时则短一些。

图片

二次发酵丨橡木桶发酵

第二次发酵之后,将茄芯与茄套烟叶放置在架子上晾干数日,然后捆扎并运送至仓库,在那里与茄衣烟叶一同进行漫长的醇化处理。口味最浓的烟叶陈化时间最长,口味最淡的陈化时间最短。如同美酒,烟叶醇化成熟的时间越久口味越佳。

图片

仓库存储

所谓醇化就是通过长时间的持续发酵,让雪茄的茄芯和茄套达到最佳和谐状态。对越是优良的雪茄来说,醇化过程对其浓烈程度和味道有着越大的影响。

图片

成品醇化

雪茄烟叶制成后仍一直处于发酵状态,这使它在发酵过程中产生气味与口感的变化,使其在这缓慢的发酵中,演变出更为精彩的风味。从化学角度看,发酵过程中发生了许多反应。发酵是一种氧化反应,它将蛋白质分解为氨基酸,并减少氮元素(亚硝酸盐和亚硝胺)的含量,残余色素和多酚也被氧化,叶子内部的残余糖(碳水化合物)和淀粉都是由微生物处理的,这个过程会释放二氧化碳和氮气。

在发酵过程中,还可以排出烟叶内的杂质,降低酸度、焦油和尼古丁的含量,令烟叶品质更加醇美,匀化茄衣烟叶的颜色。

图片

图片

发酵中的烟叶原料

直到今天,人们对于烟叶发酵的过程还没有完全了解,很难分析出每一种微生物和化学成分对雪茄的口感发挥着怎样的个体作用。每一个雪茄制造商都有自己的发酵体系,这是他们能制造出独特口感雪茄的终极秘密。

图片

雪茄烟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