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禁烟运动意外挽救了雪茄

2023年02月15日 来源:雪茄1984 作者:Scott77
A+ A

雪茄经历过寒潮,最著名的一次就是在古巴革命成功以后,那段时间能看到诸多大厂商逃离古巴,带走了技术、工人、上好的烟叶;并且美国对古巴全面禁运,这看起来就是古巴雪茄冰河期的原因——最好的雪茄离开了世界市场。但是那一次对雪茄的冲击其实并不大,反而促进了雪茄的大发展,正是大量的雪茄品牌和专业人员出走古巴,才造就了么美国坦帕、多米尼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等地雪茄产业的兴起。

对雪茄产业冲击最大的是香烟的兴起,特别是电视广告的兴起,万宝路被塑造成为西部牛仔的硬汉代表,而555则被视为高贵的卷烟,卷烟的各个品牌分别针对各个阶层迅速侵占了雪茄的领地。雪茄在面对香烟冲击的时候无所适从,从古巴到美国都是如此。以至于很多雪茄品牌不得不推出迷你雪茄来把自己伪装成香烟。可是迷你雪茄怎么打得过财雄势大的香烟品牌。那个阶段很多雪茄品牌倒闭。

对雪茄构成另外一个打击的,则是兴起于20世纪中后期的全球禁烟运动,在禁烟运动下吸香烟尚且是困难重重、颇为奢侈,何况比香烟复杂得多的雪茄!很多人认为雪茄会全面堕入低谷受到冷落,甚至退出主流市场。可是没想到当年的禁烟运动反而挽救了雪茄。

1972年,美国发布《公共健康香烟吸烟法》,该法禁止播放香烟广告,并要求在香烟包装上加强健康警告。然而雪茄作为一种特种烟草,不受禁令的限制。从那以后雪茄开始进入好莱坞电影,很多电影中开始出现抽雪茄的角色,雪茄品牌也重新把自己塑造成与香烟完全不同的生活享受。

之后越来越多的人们重新发现了雪茄的魅力,更何况,奢侈品市场从来不缺少拥趸。有些人可能需要的就是明星效应和那个代表名牌的logo,这是一种自我确证身份的象征。被包装为奢侈品的雪茄自然也成了他们追逐甚至崇拜的一部分,手持一根粗大的、引人注目的雪茄令他们获得了很多,他们并不需要雪茄本身,他们需要的是其附加价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