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新规则丨雪茄可以分为手工雪茄和机制雪茄

2023年02月15日 来源:长城优品 作者:优妹
A+ A

手工雪茄采用长芯作为茄芯,由经验丰富的雪茄卷制工在定型器等简单的工具辅助下卷制而成。

图片

手工雪茄

机制雪茄由内到外全部由机器制造,使用短芯茄芯,由机器卷胚,手工或机器上茄衣的雪茄,根据茄衣材质可以分为天然茄衣或薄片茄衣。

图片

图片

机制雪茄

手工雪茄和机制雪茄的最基本区别在于,大多数机制雪茄制造不出长的茄芯,而茄芯是决定雪茄的整体长度的。

图片

雪茄茄芯

因此,机器制造的雪茄抽起来相对燃烧较快、比较烫嘴。一些机制雪茄品牌虽然使用长的茄芯,并尽量将其做得更好,但质量仍次于手制雪茄。

另外,机制雪茄所使用的茄衣也比高级手制雪茄用的质量要次。机制雪茄只要将调配好的烟叶加入雪茄铸型机器中(此过程和香烟制作过程极其相似),覆上一片完整的茄套,再依据合适的长度将管状茄芯两端密封起来,然后加上茄衣,裁切即成。

图片

雪茄茄衣

同时,在口味调配上,手工雪茄具有独特的配方和工艺,烟叶经过长时间发酵和醇化,再由经验丰富的技师卷制而成,品鉴的时候可以分辨出不同的味道和层次。机制雪茄由于在制作上更加标准化,口味相对比较单一,更适合大众化市场。

图片

图片

手工卷制流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