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740亩雪茄烟移栽定植 云南宁洱开启2023年春种计划

2023年02月27日 来源:云南网 作者:董仙、祁小山、杨茗蓉
A+ A

天气回暖,春色正浓,眼下正是春种备耕好时节。云南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磨黑镇雪茄烟进入了移栽定植环节,烟站技术服务人员在曼见村种植基地组织了一场雪茄烟移栽技术现场培训,就此拉开了今年雪茄烟的种植序幕。

雪茄烟田里,到处可见村民忙碌的身影,烟农们忙着打孔、栽烟、施肥、浇水,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春耕春种景象。烟站技术人员按照生产标准在一旁认真指导并强调着移栽田间管理的注意事项,每个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随着一棵棵嫩绿的雪茄烟苗栽种入土,基地处处透露着春天的希望。

近年来,磨黑镇把资源优势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以“政府发动、村组牵头、烟草协助”的方式依托村党组织统筹多方力量,形成产业合力,进一步推动雪茄烟规模化种植。

据悉,今年磨黑镇雪茄烟种植合同面积740亩,计划种植面积900亩,涉及10个村1个合作社,22户种植主体,共育苗230棚(其中:云雪1号茄衣125棚,云雪38号茄芯10棚,云雪39号茄芯95棚),预计可实现收入740万元。

雪茄烟种植已成为促进磨黑群众致富增收、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新亮点。据了解,2022年磨黑镇引进雪茄烟种植750亩,实现产量825吨、产值703万元,创税收160万元,不仅壮大了村集体经济,还盘活了闲置土地,创造了就业机会,鼓了农民的腰包,实现了农户、村级集体经济和镇三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