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裁开一支雪茄看雪茄里面的结构

2023年04月04日 来源:雪茄1984 作者:scott77
A+ A

很多人都知道雪茄的构成,主体部分就是由三个结构构成,分别是茄芯、茄套、茄衣,这三个部分起到的功能不同,在这三个主要主要的组成部分外还有茄帽,有些茄帽和茄衣是一体的,例如鱼雷款雪茄。

很多抽雪茄的人都会试着去分解雪茄,一方面是为了更加直观的了解雪茄的构造,一方面是为了求证、参比,我们会发现不同的雪茄味道不同,有些同一型号的雪茄也有可能存在味道上的差异,我们会想从分解雪茄中去了解、辨别。甚至最后的雪茄真伪也是靠裁解雪茄去发现的。雪茄的构造非常清楚,主体部分就是由三个结构构成,分别是茄芯、茄套、茄衣。这三个部分起到的功能不同。茄芯一般由三到五种不同的烟叶构成,这是为了调和雪茄的味道,不同烟叶组成后能调整出一种独有而且是可复制的味道。茄套相对简单,就是为了将茄芯紧紧固定的,实际一支雪茄,如果将茄衣裁掉,外表面只是茄套的话,这支雪茄也能抽,整支雪茄的形状也不会松散。茄衣是最表面的一层烟叶,就烟叶而言茄衣是整支雪茄中最重要的,对顶级雪茄来说更是如此,例如高希霸贝依可系列的半纹理叶,甚至富恩特的巨著系列就是因为种植出了绝佳的可作为茄衣的烟叶,才诞生了这个富恩特品牌中最顶级的系列。茄衣是一支雪茄的门面,可以比作雪茄的衣服,茄衣烟叶的单位成本一般都会比茄套或者茄芯烟叶高出不少。

微信图片_20230403165725.jpg

裁雪茄的时候用尖锐的小刀,采用环切,层层剥离的方式。先围绕雪茄中部环切,将茄衣裁出一道环缝,然后从环缝到脚部竖着轻轻划一下,用刀尖将茄衣挑开,就能获得一个完整的长方形茄衣。

微信图片_20230403165729.jpg

同样的方式可以将茄套裁开,之后将整个雪茄切断,慢慢将内里的烟芯展开。一般烟芯的卷制方法是书叠式,就是一层层叠在一起,这有点类似我们中式的扇子。

微信图片_20230403165733.jpg

裁开的这支雪茄算是不错的雪茄,可以看到茄衣很平滑细腻,茄芯烟叶采用的都是长烟叶,而且是三种不同的烟叶组合。正是因为一支雪茄由多种烟叶搭配而成,雪茄才有了千变万化的味道表现,同时一支雪茄可以由上十种不同的烟叶来配置,理论上以现在世界上有的烟叶品种和种类,如果组合排列的话,可以组合出超过两百万种不同的雪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