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品质上乘的雪茄所具备的条件

2023年08月15日 来源:长城茄园 作者:长城茄园
A+ A

雪茄,是自带典雅气质、尊贵身份的“奢侈品”,自诞生起,就以繁琐的制作工序、苛刻的原料选择、复杂的卷制工艺标榜着它的“不可一世”,通常被视作品味和地位的象征。迄今为止,一些窖藏多年的雪茄亦被视为一种不舍享用的艺术品。一支好的雪茄每一个环节都承上启下,环环相扣,一步失误就可能与上乘雪茄失之交臂。

雪茄可以有很多种,但并非所有的雪茄都能称得上好雪茄,那么想要跻身品质上乘雪茄的行列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

如果茄衣代表雪茄的颜值,那么茄芯便是雪茄的品质担当了。无论茄芯还是茄套、茄衣,在最初的原料选择上就显得尤为重要,并且极为苛刻。在组合成一支完整的长城雪茄时,会使用来自几个不同国家、不同地域的烟叶。这些不同产地的烟叶,调和出了雪茄充分饱满且丰富的口感。一件珍贵物品的价值是远远不能以价格来衡量的,因为稀缺,所以珍贵。

成就一支好品质的雪茄非常考验卷制师的技艺功底,卷制工艺要精益,茄套、茄衣包裹要紧致,茄衣外表光滑、筋脉分明、茄体匀称、茄衣黏合紧密,卷制茄芯时烟叶要适量且均匀,太多和太软都不可取,否则会严重影响雪茄的燃烧和吸阻。同时茄帽的裁制是否精良也是判定雪茄优劣的关键。总而言之,一支好雪茄从内到外都需要精雕细琢。

手工卷制赋予雪茄以生命的温度,这是机制雪茄无法比拟的。因此一支好雪茄通常指的是全叶卷的叶束式或叶片式手工雪茄。它的茄衣轮廓清晰,纹理显著,茄芯茄套为完整烟叶,烟支外观有所差异,但是品质实属上乘。

当你拿到一支优质雪茄不妨从外观、配方到卷制工艺来评判一下,当然这还仅仅不够,雪茄的优劣好坏要等到与火焰碰撞之后才能得出最终评价。感谢关注我们的栏目,下期《听见茄声》将继续为您揭秘:品质上乘的雪茄所具备的条件(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