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旧闻新读:古巴的限量版质量明显提升

2023年08月29日 来源:加勒比之光 作者:加勒比之光
A+ A

今天这篇译文刊登于2013年11/12月刊的《雪茄爱好者》杂志。

随着这一年的结束,古巴雪茄的收藏者将注意力转向了年度限量版。每年2月份,古巴雪茄节都会揭晓今年度要发行的年度限量版,有时候还会一并宣布今年要发行的新款雪茄。然而,雪茄通常要到9月份以后甚至11月份才能上架。古巴近年来的限量版确实是质量一流。

以前可不是这样。古巴的年度限量版计划开始于2000年。当时每年都会退出一些大家熟悉的雪茄品牌的特殊尺寸,比如高希霸的金字塔,蒙特的罗布图,茄衣就采用一些深色的烟叶。在古巴雪茄行业的艰难时刻开启了新的局面。在我们的测评中,2001年,帕特加斯的D系列3号获得了85分,2003年,好友的EE( Epicure Especial)获得了85分。2002年推出的高希霸金字塔限量版在10月份的期刊里获得了80分。今年晚些时候,同一款高希霸金字塔获得了85分。

我们的测评人员对2005年以来的每一款年度限量版都做了测评,每一支都是在盲评的条件下测试的。评委不知道雪茄的品牌、原产地、价格以及有关的任何细节。从2005年到2010年,古巴的年度限量版的得分没有超过90分的,从2011年开始,情况发生了变化。

2011年、2012年的年度限量版都非常优秀,所有六支雪茄的测评得分都在91分之上。2012年乌普曼罗布图年度限量版得分92分,2012年蒙特520年度限量版得分93分,2011年的高希霸1966年度限量版得分94分。

2013年的第一款年度限量版表现的很强势,这是潘趣的奥罗系列2号,是潘趣品牌的第一款年度限量版,52环径,5.5英寸,深色的比力高(belicoso),这个尺寸在古巴雪茄厂里被称为“钟”(campanas),和玻利瓦尔的完美比力高(BBF)是一个型号。我们品尝到了黑咖啡、皮革、黑樱桃的味道。在今年9月份的《雪茄内幕》里得分94分,这是一年里测评得分最高的一款雪茄。

今年(2013年)的第二款年度限量版没有达到同样的水准,好友的大美食家(Grand Epicure),55环径,5.125英寸。这款雪茄和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宽丘是一样的尺寸,得分是89分,是2010年以来第一次得分低于90分的年度限量版。

在我们发稿时(指2013年11月份),今年的第三款年度限量版还没有上市,这是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奢华(Luxe ),52环径,6.375英寸,是一款较长的加农炮(cañonazo)型号,每盒10支装。

古巴的年度限量版的品质会持续好下去吗?全世界的雪茄爱好者都这样希望,希望限量版雪茄的这种卓越的趋势可以延续下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