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怎么判断雪茄是否有醇化潜力?

2023年09月14日 来源:长城茄园 作者:长城雪茄新媒体
A+ A

雪茄要“养”,这是所有茄客的共识。然而要养多久,能养多久,又有哪些雪茄适合养,这就是一门比较复杂的知识了。但是我们也可以通过简单的观察,大致判断一支雪茄需要养到巅峰状态的时间,也就是醇化潜力。

雪茄尺寸和醇化潜力有很大的关系,通常尺寸越大越适合长时间醇化。因为尺寸大的雪茄往往茄芯烟叶配比较为丰富,相较于单一茄芯的雪茄来说,雪茄风味构成更为复杂,需要长时间的醇化,让不同风味的茄芯烟叶相互交织、融合,才能让其风味更为柔和圆润。而小尺寸雪茄茄芯构成一般会单一一点,风味构成也比较简单,因此短时间的醇化也能激发出足够的风味。

从上面我们也可以看出醇化潜力其实和烟叶配比复杂程度的关系更大,只是越复杂的配比所需烟叶也更多,因此表现出来的就是尺寸更大。但是,如果烟叶配比复杂程度差不多的情况下,尺寸越大的雪茄,醇化潜力也越大。

除了茄芯和雪茄醇化关系密切外,茄衣对雪茄醇化潜力也有很大的影响,毕竟雪茄有很大一部分风味来自于茄衣。我们以前也说过,可以通过对茄衣的油脂分泌、味道和颜色来判断一支雪茄的醇化程度,因为雪茄茄芯分泌的油脂会浸透到茄衣表面,不仅会让雪茄更为油润,还会让茄衣颜色加深,因此可以通过茄衣判断雪茄状态。而且油脂是雪茄风味的主要来源,所以油脂越丰富的雪茄醇化潜力越大。具体外在表现就是茄衣颜色越深的雪茄,醇化潜力可能就越大。

专业雪茄吧和生产厂家在判断醇化时间时,还需要通过茄衣品种、产地、种植方式、雪茄整体构成等进行判断,但是这毕竟太过于复杂,我们普通茄客只需先通过对茄衣颜色进行区分,做一个判断依据,之后再通过醇养时间和经验来调整醇化时间。

其实雪茄口感和雪茄醇化潜力的关系,本质上也是茄芯和醇化潜力的关系。口感越浓郁的雪茄醇化潜力越大,毕竟口感浓郁说明其油脂丰富,适合更长时间的醇化,放的越久通常口感也更顺滑。

我们可以通过以上这几种方式来简单判断雪茄的醇化潜力,但是在醇化过程中也要时刻留意醇化情况,毕竟雪茄构成是非常复杂的,这些只能作为一个大致的参考,最好在醇养3-6个月判断一下雪茄醇化程度,以免醇化过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