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都叫马杜罗,可是完全不同

2023年10月30日 来源:雪茄1984 作者:scott77
A+ A

先说下Maduro(马杜罗)的意思,马杜罗在西班牙语中有成熟的意思,原本是一类烟草的名字,这种烟草种植出来的烟叶呈现深棕色。后来马杜罗作为烟叶颜色的一种类别。不管是先天种植还是后天发酵,只要是深棕色烟叶的都可以叫做马杜罗,马杜罗也成为烟叶七种主要颜色之一。通常使用马杜罗烟叶作为茄衣的雪茄口味上都会比较浓郁,同时雪茄的表面的油性会比较高。叫马杜罗的雪茄非常多,高希霸马杜罗5、大卫杜夫马杜罗、蒙特马杜罗、帕塔加斯马杜罗、帕德隆马杜罗、卡马乔马杜罗、LFD马杜罗、阿什顿马杜罗、廓尔喀马杜罗、麦克纽杜马杜罗等等非常多。有一点是共通的,基本上叫做的马杜罗的雪茄,这款雪茄在这个品牌中基本属于相对浓郁的雪茄。

从流行趋势可以看到雪茄茄衣的流行颜色越来越深,以前一度非常流行的绿色茄衣已经成为小众雪茄,很多雪茄品牌也都推出黑色雪茄,那种黑色泛着光泽的雪茄越来越受欢迎,不过古巴雪茄大部分的颜色都比较浅,古巴雪茄最深就到马杜罗,例如高希霸马杜罗,正确的名字应该叫做高希霸马杜罗5系列,这个系列三款雪茄,之所以叫这个名字就是因为,这个系列雪茄所用的茄衣是醇化5年的马杜罗烟叶。

可是高希霸马杜罗5和其他一些品牌的马杜罗雪茄相比颜色有很大差距。一方面雪茄卷制完成后颜色并不是一成不变,水分高的比水分低的深,储存温度高的比储存温度低的深,储存时间长的比储存时间短的颜色要深……这就是为什么买了一盒雪茄,将雪茄放到保湿柜里面,养了一段时间后,发现颜色发生了变化,深浅变的不太一样。原因就是雪茄在储存过程中会发生焦糖化反应,即糖类加热出现焦糖化,经过一系列反应,生成呋喃类香味物质,产生具有奶油物质香味,在外观上反映出颜色变深。这是一种美妙的变化。另一方面虽然都叫做马杜罗,可是所采用的烟叶完全不同,如卡马乔马杜罗采用的是圣安德烈斯马杜罗叶。麦克纽杜使用的是喀麦隆贝尔图阿马杜罗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