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2023年中式高端手工雪茄市场年度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2023年11月15日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陆芸
A+ A

11月8日,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烟草经济研究中心调研编制的《2023年中式高端手工雪茄市场年度发展报告》在成都正式发布,这是该报告的第二个年度发布。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烟草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徐云波作报告解读

本次发布的《报告》,基于对国内外烟草行业的持续研究,解构了后疫情时代国内外雪茄市场的发展特点,探讨了国内雪茄市场的发展趋势,展示了国产雪茄领军品牌长城雪茄的发展成果。同时,立足第三方视角,选取北京、上海、深圳和成都等4个城市,对疫情后的国内雪茄市场零售端和消费端进行了深度调研,力图透过经历三年疫情后国内雪茄市场零售商和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客观呈现我国高端手工雪茄消费的趋势脉络,为国产高端手工雪茄下阶段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数据支撑和决策参考。

《报告》显示,世纪疫情一度对国际雪茄烟市场产生较大影响,各类雪茄烟营销活动被干扰和阶段性中断,影响了雪茄烟消费的持续扩张。进入2022年后,国际雪茄烟市场逐渐从疫情的影响中恢复,全球除中国以外的市场雪茄烟销量虽然下降16.9%,但销售额增长了2.3%,说明雪茄烟的消费结构在提升。

聚焦到国内市场来看,中国市场作为新兴市场,体量不断扩大,影响力也不断提升,2022年中国雪茄烟市场规模排名全球第9位,单支均价已接近世界平均水平。2023年以来,疫情后的国产手工雪茄发展增速放缓,进入调整期。但1-10月国产手工雪茄销量同比仍增长8.5%,其中高端手工雪茄同比保持50%以上的高速增长。

本次市场调研结果显示,伴随着消费趋势的变迁,国产雪茄消费也呈现了明显发展特征:一方面是消费市场持续扩容、消费群体不断增长、消费分层分级越发明显,而在雪茄年轻化消费趋势之下,是国潮涌现下的中国信心,是对品牌的低忠诚度和对新品的高尝新率;另一方面,是越来越多零售终端对国产雪茄的信心增强,越来越多零售商希望成为雪茄终端,并且希望国产雪茄推出更丰富、更具创新性的雪茄规格储备。

展望未来,《报告》以翔实的数据和调研表明,国产雪茄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中式高端雪茄的发展方向没有变,中国市场不可或缺的新兴市场地位没有变。未来已来,对标国际雪茄业先进水平持续精进,中式雪茄终将屹立世界雪茄的第三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