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小店传“茄”话

2024年01月3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琛琛
A+ A

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自强超市店主夏迅迅是一位资深雪茄爱好者。走进自强超市,随处可见雪茄元素。

在店内的“黄金区域”,夏迅迅打造了一个雪茄陈列柜,里边各种国产雪茄琳琅满目。在店门口的顾客休闲驿站里,夏迅迅设置了一个雪茄文化展示区,张贴着多张雪茄文化宣传画,摆放了介绍雪茄起源、历史故事的杂志,并向顾客展示雪茄保湿盒、雪茄剪等配件,彰显浓郁的雪茄文化氛围。

“国产雪茄快速发展,消费者也有了越来越多的消费需求。我认为,零售终端应抓住国产雪茄发展机遇,打造店铺鲜明的经营特色,实现‘以茄引流’的目的。”夏迅迅介绍道。为此,他坚持“以茄会友”,定期向店里的会员介绍雪茄文化知识,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雪茄文化,并通过直播的方式,开设“养茄小课堂”,向雪茄爱好者介绍国产雪茄的养护技巧,吸引了一批粉丝“听课”。

日前,当笔者走进自强超市时,夏迅迅正在雪茄保湿柜前忙碌不已。他取出一把精致的小喷壶,将水雾喷洒在雪茄保湿柜的内部。

“冬天店里经常开空调,空气比较干燥,会影响雪茄的品质。为了保持雪茄的最佳状态,我每天都要给雪茄保湿柜喷水,防止雪茄表层干裂。除了做好日常的雪茄养护工作之外,我还会定期检查保湿柜的温度和湿度。如果发现湿度不够,我会立即采取相应的措施,例如增加浸湿的海绵数量或调整保湿装置的设置,以确保保湿柜内部的湿度能够保持在65%至70%的理想范围内。”看到笔者一脸好奇,夏迅迅主动介绍道。

如今,从雪茄制作工艺到专业养护知识,夏迅迅都如数家珍。“雪茄销售需要专业的知识和技能。过去,我对这方面的知识掌握不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雪茄销售。”夏迅迅笑着说,“现在,我已经能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和积累的实操经验为顾客提供更为专业的雪茄养护服务了。”

2023年6月,通过网络课程学习和操作实践,夏迅迅通过了侍茄师(初级)专项能力认证。

“首先,我们要经常给雪茄‘做运动’。除了经常查看雪茄保湿设备的温湿度情况,并适时进行调整外,在冬季,我们要经常翻动雪茄,建议每周至少翻动一次,让它们适时‘运动’一下,保证每一支雪茄的湿度都处于合理范围,避免因摆放不当造成雪茄湿度不均匀。我建议大家在雪茄保湿设备里放一两块湿润的海绵。这个方法简单易学,还能有效保持雪茄的湿度,防止茄衣破裂。其次,不要将雪茄放置在电暖气等室内取暖设备附近……”在“养茄小课堂”围绕冬季雪茄养护需要注意的问题,日前,夏迅迅专门讲了一节课。

直播间里,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雪茄养护经验无私分享出来,吸引不少零售店主和雪茄客加入他的粉丝团。

“最近,我的店里开始提供‘代客养茄’服务。顾客抽不完的雪茄都可以交给我免费‘托管’,我来帮他们做好养护工作。对此,我很有成就感。”谈起店里经营的新变化,夏迅迅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现在,我不仅可以用专业设备为顾客做好雪茄养护,还能通过讲解雪茄历史及相关知识的方式,为不知道如何挑选雪茄的初次体验者推介适合他们的雪茄。下一步,我想努力打造一家集雪茄销售、侍茄服务和雪茄文化推广于一体的雪茄体验馆,运用自己的专长,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专业服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