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中国成为古巴雪茄全球第一大消费市场

2024年03月07日 来源:加勒比之光公众号
A+ A

2月26日上午,古巴雪茄节拉开序幕,哈伯纳斯公司的官员举办新闻发布会,报告2023年度古巴雪茄行业的财务业绩。2023年,古巴雪茄销售收入为7.21亿美元,比2022年增长31%。对比2022年的2%的增幅,这是一个巨大的增长。

这个结果主要是全球古巴雪茄零售价格高涨带来的,尤其是每支高达几百美元的雪茄。近年来,古巴雪茄价格飙升,以前几百美元一盒的雪茄现在售价可能3000美元甚至更高。

哈伯纳斯公司分管商业的副总裁豪尔赫·佩雷斯·马特尔(Jorge Pérez Martell)表示,疫情后,全世界的奢侈品和高档雪茄的消费量都在增长,我们行业也是这样。有很多理由证明这样的增长是合理的。

他提到了古巴的限量版、特别版本雪茄对收入增长的贡献,特别提到了一些价格昂贵的产品线,比如高希霸的金色世纪(Cohiba Siglo de Oro),比传统雪茄的售价高得多。记者当天上午在哈瓦那的一家雪茄店看见了一盒高希霸金色世纪,售价4500美元,一盒只有18支,相当于每支250美元。

哈伯纳斯公司介绍了破坏性飓风过后,古巴的雪茄设施恢复的情况。这些飓风极大的影响了古巴主要的烟草种植地区,比那尔德里奥省(Pinar del Río),摧毁了当地的发酵仓库,严重破坏了古巴的烟草基础设施。

豪尔赫·佩雷斯·马特尔介绍说,飓风主要影响的是存放烟叶的房屋,我们立即采取了行动,修复被飓风摧毁的设施,如今,很大一部分基础设施已经正常运行,还有少部分受损程度较低的地区和设施。

从销售收入来看,中国已经成为古巴雪茄在全球的第一大市场。销售收入排名第二的是西班牙,随后是法国、中国、德国、瑞士。

如果从销售数量来看,格局有所不同,销售数量最大的地区是西班牙,其次是法国、中国、德国、瑞士。

如果将全球化为多个片区,欧洲地区占哈伯纳斯公司销售额的56%,亚太地区占21%,美洲地区占13%,还有10%的销售额来自非洲和中东地区。

由于美国对古巴实施了禁运政策,哈伯纳斯公司的雪茄不向美国出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