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世卫组织在世界无烟日之前重申反对立场,引发专家质疑

2021年05月21日 来源:蓝洞新消费
A+ A

据外电报道,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世界卫生组织(WHO)重申唯一的方法禁止尼古丁。

在题为「戒烟将成为赢家」的新闻稿中,世界卫生组织表示,烟草业在促进全球烟草控制的幌子下,推广了电子烟作为戒烟工具,同时采用战略性营销策略来吸引儿童入迷。同样的产品组合,使它们具有超过15,000种诱人的口味。

该机构还坚持认为,将电子烟作为戒烟辅助手段的科学证据尚无定论,并且从传统烟草产品转向电子烟的做法并没有停止。

世卫组织总干事博士说,我们必须以科学和证据为指导,而不是烟草业的营销活动。烟草业从事数十年的谎言和欺骗,以销售造成数亿人死亡的产品。电子烟会产生有毒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与有害健康影响有关,例如心血管疾病和肺部疾病。

世界卫生组织已经采取这种反电子烟立场,看起来继续无视新证据。尽管包括减少伤害的策略在其定义烟草控制,该机构仍然拒绝认可其他学者和科学的机构的研究,英国的专家意见坚定,称吸烟比吸电子烟有害得多。

每年,全球有超过800万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原因,尤其是在目睹吸烟率下降幅度最大的国家采用减少危害战略时。

例如,近年来,日本的卷烟销量下降了40%以上,这主要是由于人口大规模采用了不燃烧的热非燃烧产品,与香烟相比,它们减少了有害化学物质的暴露。其他值得注意的例子包括瑞典因口腔鼻烟的流行而导致肺癌的发生率低,以及英国鼓励使用雾化烟代替吸烟。英国的国家卫生服务局已经走到了前面,向吸烟者免费发放电子烟产品。

与此同时,在美国,年轻人的电子烟率在2020年稳步下降,美国的研究一直与主流的青少年电子烟流行病的说法背道而驰。

一个现象是,如果永远无法获得电子烟,使用电子烟的孩子可能会抽烟。另一现象则是,有关电子烟的虚假危险的错误信息实际上导致了卷烟销售的增加。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世卫组织关于电子烟的方式来戒烟。

科克伦,英国的慈善组织,倡导通过医学研究证据为基础的健康的选择中,非决定性证据发现,上个月的尼古丁电子烟可能会做帮助人们至少六个月戒烟,并且它们比尼古丁替代疗法和不含尼古丁的电子烟更有效。

烟草控制专家,前吸烟行动负责人克莱夫·贝茨(Clive Bates)说,烟草已经为数百万吸烟者所用,许多可靠的专家一致认为,减少烟草危害的系统方法可以挽救亿万吸烟者的生命。相反,世卫组织的卫生官员只是忽略了这个巨大的机会。

密歇根大学烟草研究网络主任,美国癌症协会前烟草控制副主席克利夫·道格拉斯表示,世卫组织过失和错误的宣称,从吸烟(迄今为止是可预防的过早死亡和残疾的主要原因)转变为危害程度较小的电子烟(虽然他们巧妙地但不科学地暗示这可能是致命的)依然有问题,他们真正的意思是说电子烟不是在戒烟,他们知道这不会引起吸烟所致的致命疾病,而且FDA和其他国家卫生部门很久以前就确定在戒烟方面既安全又有效。

在一个惊人的演变过程中,随着有关降低风险产品的科学文献越来越强大,WHO似乎对它们采取了越来越严格的立场。

该机构不接受似乎在全球不同国家/地区可行的选择,而是计划扩展现有服务,例如邀请卫生专业人员提供简要建议,推广全国免费戒烟热线,并鼓励人们与佛罗伦萨聊天。

贝茨说,在混合了阴谋论,科学欠佳和完全不适当的替代措施的新闻稿中,世卫组织再次表明它的不适当性,并被特殊利益所俘获。

许多减害主义者指责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和其他慈善家的影响,他们向世卫组织投入资金并支持以禁令为中心的烟草控制措施。

道格拉斯说,世卫组织以这种方式妖魔化尼古丁似乎是在试图将所有烟草产品都定为或多或少具有同等危害,这是不对的。我对世卫组织的建议只是说实话。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