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菲莫国际斥资14亿美元再次收购药企 研发雾化技术

2021年07月21日 来源:新势力公众号
A+ A

美国烟草巨头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PMI)于上周以10.5亿英镑(约14.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国制药公司Vectura,主营业务是呼吸系统疾病治疗和雾化吸入设备技术。

菲利普莫里斯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未来将利用Vectura在可吸入制剂和设备设计方面的专业知识,生产一系列非处方和处方雾化吸入疗法。

菲莫国际之前曾经公布过的发展计划,即到2025年,无烟产品的营收占公司营收的50%以上,尼古丁以外产品的营收至少达到10亿美元,本次收购是“向更广泛的医疗保健业务发展”的一环。

Vectura生产已获批准的用于治疗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的吸入药物和相关设备,诺华(Novartis AG)和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 Plc)也是Vectura的客户。

AJ Bell公司的金融分析师丹尼·休森说:“从凯雷集团下收购Vectura,是一种经过深思熟虑的转变,即转向无烟产品,并投资于能够改善呼吸系统疾病患者生活、提供良好公关的设备。”

其他烟草巨头比如英美烟草公司(British American tobacco)和奥驰亚烟草集团(Altria)也制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希望让消费者从吸烟转向危害较小的电子烟和加热不燃烧卷烟等,并已经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成功。

英美烟草公司从越来越多的烟民转向电子烟中获益,而奥驰亚集团对电子烟制造商Juul Labs的128亿美元投资在监管机构对电子烟产品采取更强硬立场后大幅缩水。

相比之下,温斯顿(Winston)香烟制造商帝国烟草公司(Imperial Brands Plc)在电子烟设备和其他尼古丁替代产品方面的雄心壮志却有所降低,在实施五年转型计划的同时,它正在加大对香烟的投入。

这是菲莫国际上周的第二宗收购,此前该公司同意以51亿丹麦克朗(约8.12亿美元)收购尼古丁口香糖生产商Fertin Pharma。

被收购后的Vectura将作为一个独立的部门运营,并将成为其雾化吸入疗法部门的支柱。

由此可见,“雾化大健康”已经成为了雾化行业发展的一个新方向,国际烟草巨头已经开始布局,而国内也有相关的消息传出,也许在不远的将来,由雾化技术所带来的新产品可以同电子烟一样,改变人们的生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