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加拿大“低温本草”品牌招募“首席医疗官”,欲进军医疗器械市场

2021年08月04日 来源:蒸汽新势力公众号 作者:新势力
A+ A

自从iQOS问世以后,HNB就成为了大型烟草集团的战略性产品,菲莫国际更是计划在2025年,HNB加热不燃烧品类的新型烟草产品盈利达到总数的50%以上。虽然PMI曾经雄心勃勃的计划在5年内通过HNB来取代传统卷烟业务,后来受竞争对手及用户消费习惯等多方面的因素影响,不得不做出“妥协”,但仍然可以看出PMI对于HNB的信心。

iqos这类产品,由于含有烟草成分,在我国被定义为烟草制品,于是,HNB的另外一个独特分支——低温不燃烧草本就应运而生。低温不燃烧草本由最初的“茶烟”改进而来,与iqos最大的区别在于不含烟草成分。

本来无论从技术研发还是生产能力等方面,我国低温不燃烧草本企业都拥有着强大的实力,但最近一家加拿大的企业却高调宣布不仅聘请了“首席医疗官”,还要把低温不燃烧本草烟弹打入“医疗器械”市场。

图片

总部位于加拿大温哥华的 Poda Lifestyle and Wellnes宣布已聘请Jagdeep Gupta 博士作为首席医疗官,以进一步开发Poda的Beyond Burn pod系列,产品完全不含烟草成分,旨在模拟吸烟的过程和传输尼古丁。

Poda Lifestyle 的 HNB 系统还采用了可降解材料来制作烟弹,在加拿大获得全面专利并且正在65个国家/地区申请专利。

Poda首席执行官瑞安塞尔比在给公司董事会、股东和新闻媒体的一份声明中表示:“Poda的产品可以为烟民们戒烟提供一个很有效的途径,戒烟可能很困难,我们决定加入。

Gupta博士担任首席医疗官将有助于Poda开发医学认可的产品和治疗策略,旨在为成年吸烟者提供成功戒烟所需的工具。”

图片

Poda出品的Beyond Burn烟弹系列不含烟草成分,官方的信息是使用“混合了合成尼古丁的茶叶颗粒,为成年吸烟者提供了一种常规吸烟习惯的无烟替代品,不会牺牲满足感的烟弹“经过精心制作,可以模仿传统香烟的感官体验,同时却没有烟味,没有气味,没有烟草。

图片

作为Poda的“首席医疗官”,Gupta 博士表示:“我是一名执业医生,切身了解到有很多患者迫切想戒烟,根据我的经验,现有的戒烟产品并没有我所希望的那么好。我对能够参与到研究和开发一种戒烟技术感到特别兴奋,这种技术不仅使用非常精确的尼古丁计量来实现逐渐递减,而且同时解决了吸烟者的口唇欲望。我相信Poda系统可能会提供一种极其有效的工具来帮助吸烟者戒烟,我很高兴能够协调Poda戒烟工具的开发和部署工作。”

Gupta 博士将负责设计和实施旨在测试 Poda 戒烟产品功效的临床试验。此外,Gupta 博士还将帮助协调针对广泛的可吸入治疗分子的其他产品和治疗策略的开发,以及协调和监督 Poda 产品的申请流程,以获得批准的戒烟医疗器械或吸入治疗分子。

图片

在相关领域中,我国的许多企业都有着技术、生产及专利等方面相关的优势。

Poda的这次雄心勃勃大举进军“医疗器械”市场,似乎也说明了在国际上,低温本草产品作为烟草减害的低风险尼古丁替代品也拥有着广阔的前景。而Poda的背后,没准早已经有中国企业的身影。

与雾化式电子烟不同,低温加热方式似乎更受到相关监管部门的青睐,哪怕是作为新型烟草制品的qios,无论是监管政策还是舆论导向方面都要比雾化式电子烟宽松许多。

世界各国有关部门关于HNB(iqos)的评价

美国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FDA确定由于 IQOS 烟草加热系统加热烟草而不产生燃烧过程,与香烟烟雾相比,HNB显着减少了有害和潜在有害化学物质的产生。”

英国和英国公共卫生部:“现有证据表明,加热烟草产品的危害可能远低于烟草卷烟,但比电子烟危害更大。”

日本和环境卫生部/日本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IQOS 主流烟气中有害化合物的浓度水平远低于传统燃烧卷烟。”

德国和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食品和农业部:在研究了来自 IQOS 设备的气溶胶后可以推定,HNB产品可以降低健康风险”。

综合各方面的信息来看,HNB或者说低温不燃烧电子草本将迎来一个广阔的发展前景,但与HNB一样,关键问题仍然在于专利壁垒,只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我国的低温电子草本企业才能走向国际,走得更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